首頁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150字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晴

  “誒,真累啊……”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最近,我參加了英語的口語比賽和語文的作文比賽,每天的最後一節課都要去訓練,還要等到五點半才能放學。

  看着放學的隊伍,不禁很羨慕他們。在我們寶貴的童年不就要好好玩,好好去享受嗎?可是我也要為我的將來想想啊……

  想到這裡,我又嘆了口氣……

  六年級:陳思源

回目錄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450字

  做個好學生真的很累嗎?對此主人公蔡一心總說,我真的好累呀!而身邊的許多好像蔡一心一樣的好學生,他們也覺得累嗎?

  本書主要講了,蔡一心是大家眼中的“好學生”。她是班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又一直以這個女兒為驕傲和自豪。儘管她犯了錯誤,老師也會盡量護着她,爸媽也會原諒她。但是,作為“好學生”,她也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快樂和輕鬆。同學們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待,都讓她感到自己真的有點累……

  作為一名老師眼中標準的好學生、班長,就是要為班級付出的,要以身作則。首先必須是成績好、素質高、品德高尚,這些蔡一心都做到了。但是,她考完這一次試,又怕下一次考得不好,心裡沒有一刻輕鬆和快樂過。因為她明白,考得不好就毀了爸媽和老師的希望……

  爸媽和老師放了如此多的心血在她身上,使她有了許多的壓力。想放鬆自己,不想那麼辛苦,但,學習可不是一件輕而易舉、易如反掌的小事情,它是一條非常艱難的路。

  鐵四小學四年級:黃璐瑤

回目錄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400字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學習叢書《做好學生有點累》 

  這本書敘述了一位好學生在學習、家庭中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好學生,名字叫蔡一心,她是一位班長,也是老師和家長的寵兒。每次犯錯誤,老師都會儘力護着她,可她認為這種護着的滋味並不好。蔡一心有時會想,要是我是個壞孩子該多好啊,每天上網、看電視、不寫作業、上學逃課,會不顧別人的眼光,做一個真的自已。可是,她做不出來,因為她是一位好學生。 

  蔡一心也有一些小小的故事。有一次考數學,蔡一心緊張的答卷子,老師從身邊走過,拿起她的第一張卷子,檢查了一下,又輕輕的放到桌子上,拿起第二張卷子,看了一看,放下后,咳嗽了兩聲,蔡一心明白,這張卷子有地方錯了,蔡一心馬上重新檢查起來,終於發現,她把加法做成乘法了。最後,鈴聲響起,她交上了卷子。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蔡一心考了全級部唯一一個滿分,老師和家長都非常高興。可蔡一心不高興,因為這是老師暗暗幫助她,總之,心裡不是個滋味。 

  通過看這本書,我覺得做好學生真是有點累,不過,比做壞學生輕鬆多了。
回目錄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400字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主要講:文中的主人公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是班長,是老師的寵兒,是爸爸媽媽為驕傲的女兒。甚至有時她犯錯時,就連老師們也會盡量護着他。但是,作為“好學生”的蔡一心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待,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 

  看完這本書,我深有同感。我在班裡是副班長、數學科代表。每次考試,都能拿到優異的成績,經常得到老師欣賞的目光。同學們都羨慕得兩眼冒花。但這次數學期末考試,我只考了96分。受到了父母嚴厲的批評:“你不僅辜負了我們,還辜負了老師對你的期望啊!”;受到了老師的“鼓勵”:“梓豪,怎麼每次大考都要出一點小問題啊!”;受到了同學們質疑的目光,從那眼神中,我清楚地知道,他們想說:“劉梓豪,幾乎每次數學考試都考滿分,這次怎麼才考到96分哪?”我想發泄:“怎麼我就不能考96分!”,我好想罵出來,但只能憋在心裡,怕被別人抓住話柄,說我不是“好學生” …… 

  我想:唉!做“好學生”真的有點累啊!但累也值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回目錄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500字

  今年寒假,我看了陽光姐姐寫的《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書裡面的情節幽默,寫出了我們這些好孩子的心聲。

  這本書中講述了一個讀小學六年級的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是班長,她還是家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也以這個女兒為驕傲。甚至當她犯了錯誤的時候,老師也會盡量護着她。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愉快。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待,把她壓的喘不過氣來……這件事如同就在我身邊一樣,雖然好學生是一種榮譽,同學們、家長們心中的榜樣,但是你卻必須時時刻刻都約束自己,不能讓自己感到輕鬆和愉快,不能讓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能讓自己敞開心扉,接受新鮮的事物!

  做好學生太難了,我雖然一直是個老師和同學眼中的好學生,但好學生並不是一定不會犯錯誤,我有時也會因為粗心大意而被扣那麼幾分,這樣就會被家長誤以為驕傲而鬆懈。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好學生蔡一心太可憐了。在裡面,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好學生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好學生是需要付出的,我是個好學生,所以我要提醒你們:好學生不是那麼容易當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因為,做好學生有點累。

  六年級:youyi

回目錄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450字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會很吃驚吧?你們肯定會想:做好學生有什麼累的呢?好學生總是被老師寵着,有什麼不好的呢?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學習成績比較好,是班裡的英語組長,老師們和家長對我的期望很高,所以我當然也是班裡的佼佼者。

  我不想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的期望,所以我想努力學習,長大考上一個好大學。雖然我的成績還算不錯,但老師和家長總是在考完試后埋怨個不停,說我怎麼怎麼不好,還得怎麼怎麼努力。因為我是組長,所以上學就要早一點。在學校里我要幫老師收作業,幫老師看作業,幫忙輔導差生學習……回到了家裡,本想休息休息,結果一大堆的作業接踵而來……我的負擔太重了!

  現在到處都在喊着要“減負”“減負”,可我卻沒有看到任何學校在實施這個方案。我想每個學生都在期盼着“減負”吧?

  我也想做一個好學生,但做好學生實在是太累了!

  山東省德州市陵縣南街小學六年級:邱雨含

回目錄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500字

  今年暑假應學校要求我讀了一本名為《做好學生有點累》的書,看完之後真是感慨萬千啊!

  這本書講的是一名女生蔡一心的故事。她雖然成績很好,但是身為班長的她卻因成績而和他的同桌楊自熱等被認定為差學生的人發生糾葛。成績優秀的她卻也不可避免的感受了好學生的驕傲、壓力和脆弱。在書中的一個片段里,楊自熱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順利的進入了只有好學生VIP才能進入的會場,見到了自己崇拜的張之路和其他的作家。書中還寫到了性格與蔡一心恰恰相反的女孩,夏青。她愛打扮,愛撒謊,成績也不好。但是她卻能夠享受好學生所無法想象的快樂,這讓蔡一心很失落。

  一次考試中,李老師幫蔡一心檢查試卷時發現了她的錯誤,便旁敲側擊的幫助蔡一心作弊。讓人很疑惑,很氣憤。我在想,難道“好學生”就該受到老師的包庇、寬容和特殊的照顧嗎?

  記得我小學時是數學課代表,每一次考試時我的壓力都特別大。考好了,老師家長都不已為然;要是考差了,老師家長便會想遭了天打雷劈般打擊地責問我,我也常因此自責的抬不起頭來。

  因為我是個所謂的“好學生”,所以老師總什麼事都讓我干,一邊是至關重要的學習,另一邊是無法拒絕的任務。我向好朋友傾訴,她卻打趣我說是在炫耀。

  此書給了我很多感慨,它猶如會魔術般讀懂了我的心思。

 初二:潘欣?

回目錄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我感覺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學生看,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是班長蔡一心,她也像我們一樣,學習成績非常好,得到了老師的寵愛。但是,她也犯過許多小錯誤,比如,她誤拆過一封情書,還向老師撒謊,雖然她並沒有看信的內容,但這也讓她很慚愧。她的爸爸因為她是好學生,天天對她說要好好學習,努力考上清華北大。而媽媽呢,只是因為有一次蔡一心考了全年級第一,大家都誇她,她媽媽便開始驕傲了。父母都只是盯着她的學習成績,這快叫她喘不過氣了。頂着好學生的光環,她只能奮力的做的更好,好像任何時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也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一切只因為她是家長,老師和同學們眼中一名優秀的好學生。她只能時時刻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這給她的心靈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好像找到了知心朋友。好學生其實有着大壓力。我希望,除了學習,好學生還有更多得發展空間,去嘗試各種興趣愛好,好學生還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寬容,允許他們的失誤和犯錯誤,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中,輕鬆快樂的做好學生。

  五年級:雨兒姑娘

查找更多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