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我們班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討論開卷是否有益?全班分成了甲方和乙方兩個隊,當老師宣布“辯論會開始了”,同學們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說了。

  甲方:開卷必有益,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天下的着名作家沒有哪一個不是喜歡讀書的,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歷史經驗的的總結,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自古以來,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讀書,只有博覽群書,方可成才。

  乙方:我們說,開卷未必有益,說的並不是書都不能不看,可是,你們卻什麼書都看,看書要有選擇,難道你們連壞書也要看嗎?像那些《阿衰》《碗豆笑傳》等不好的小說和武俠書,又有些同學十分喜歡模仿,所以模仿那些不良書籍中的人和物,有的甚至還會走向犯罪之路。

  甲方:但是,可以在下課的時候讀一下,或者把它作為反面教材,少看一點就行。

  乙方: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歡把它作為正課,不能自拔。

  甲方:那是人的問題,我打個比方,一個人拿着一把刀去殺另一個人,你不會去怪刀吧,是人在拿刀,刀自己不會動…。

  雙方都是說得條條有理,你一言我一語,難解難分。

  最後,主持人老師說“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只看你選擇了哪一邊。”

  這樣一場精彩的辯論會結束了。

  重慶大足縣龍水二小六年級:郭洋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700字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初二(9)班  曹書航

  走進教室,忽抬頭看到黑板上三個紅色的大字——“辯論會”,我先是疑惑,接着是興奮。

  在短暫的等待之後,別開生面的辯論會終於開始了。我們屬於反方,觀點是“克隆弊大於利”。 作為主辯手,我對自己充滿信心,胸有成竹地在心裡喊了聲:“加油!”

  實話說,辯論還真不簡單呢!我們隊的張航首當其衝,陳述了自己的觀點后,與對方的唐曉凡開始了唇槍舌戰的較量。整個教室瀰漫著火藥的氣味,唐曉凡咄咄逼人的問題讓我們滿頭大汗,張航巧妙的應付游讓我們心下暗服。

  正當雙方“斗”得不可開交之際,正方戰場上忽然舉起了一隻手,高高地舉着。原來是陶哲文,讓我們吃驚的是,一向沉默寡言的他怎麼也有話要講?很快,裁判老師注意到了他,點頭示意他發言。蹭,他跳了起來,圓滾滾的棉衣讓他看起來像只皮球,引得全班哈哈大笑。別說,還真不該小瞧了他,他說得有理有據,讓我們都自嘆不如。原來他憨傻的外表下都是精囊妙計呀!

  還好,幸虧我們反方人才濟濟才把陶哲文的言論壓了下去。

  場上的辯手個個巧舌如簧,精妙的言語如大珠小珠落玉盤,真可謂擲地有聲。煙的味道越發濃烈,辯手們的額上沁出了汗珠,但仍在僵持,而且個個越戰越勇。我也為自己隊捏一把汗…..

  眼看時間快到,雙方依然難分勝負,我終於使出了“殺手鐧”,一句“如果克隆技術一旦在人類中有效運用,男性也就失去了遺傳上的意義”,把對方辯手問的啞口無言。我心裡不免有些沾沾自喜,自誇自己“滿腹珠璣”。

  精彩的辯論會終於在鈴聲中拉下了帷幕,每一個人都意猶未盡。很多同學在辯論中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鍛煉了膽量。我很留戀這一片賽場,這裡有高談闊論,妙語連珠……

  更重要的,這是初中生活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六一班舉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大家都在爭論是該講誠信,還是善意的謊言。

   剛開始,由正方代表(講誠信)胡震宇發言:“謊言就是謊言,沒有善與惡,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說道:做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我反對!”原來是反方(善意的謊言)喻俊傑講話:善意的謊言是出自於內心真誠的,如果善意的謊言有害於我們,那為什麼課文中還寫了善意的謊言呢?是因為善意的謊言能給人們帶來快樂、美好、成就與活下去的勇氣,面對一位病危的病人你能告訴他真話嗎?那樣只會讓他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反方以為正方無話可說了,可是他們攻得更猛了。

   “我會告訴他真相,如果事後病人知道了真相,不是對他更殘忍嗎?”反方回答。“如果這是個善意的謊言,我寧願接受他”“這只是你的個人意見,並不是大眾所想。”

   歡笑聲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拌着爭論聲,一場精彩的辯論會結束了。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800字

  一提到辯論會,便會讓人浮想聯翩,四個人如狼似虎,激烈地辯論,這方還沒說完,另一方便開始反駁了。今天,我們班也舉行了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參會“人員”便是我們全班同學。

  “丁鈴鈴”隨着清脆的鈴聲,下課了,老師利用最後一分鐘,告訴我們最後一節課要展開一次辯論會,辯論題目:開卷是否有益?然後老師把我們女生分為正方,男生分為反方。

  辯論會即將開始,有的同學正慌張地整理資料,準備在辯論上與對手一決雌雄;而有的同學卻不慌不忙,;有的卻一屑不顧,輕蔑地瞟着對方的“領土”……

  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正式宣布辯論開始。起先,大家沉默了兩秒,接着,蔣青青先站起來,用悅耳的聲音打破了教室里異常的寂靜,反方便馬上站起來反駁。“我並不認同正方的觀點,如果只看黃色書籍,那該怎麼辦?”嗯,不錯,剛開始就進了主題。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這時,我們女方卻敗下陣來,男生卻洋洋得意,不行,我們一定要轉敗為勝。於是我忽地一下站了起來,大聲地說:“我們並沒有說看這些不好的書呀!”男生們啞口無言了,不過,馬上又有人反駁了,“可長期看書對眼睛沒好處。”男生們馬上鼓起掌來,讚揚他,可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我立即說:“我們看書,姿勢很重要,一定要坐在課桌前,或光線好的地方看書,而不是你們窩在被子里,用電筒照着書看,那樣,當然會成近視眼,而且我們應該看一會兒書,便休息一下,望望遠處,做做眼保健操。”我一口氣說了這些話,女生們便對我刮目相看,不禁紛紛為我鼓掌,反方無言以對。過了好一會兒,他們才扯開了話題。漸漸地,辯論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最後,男生們大喊:“開卷未必有利!”我們也不甘示弱,叫着:“開卷有益!”。場面越來越熱烈,越來越緊張,男生女生們面面相覷,虎視眈眈。最後,到老師喊“停”的時候,那緊張又激動的場面,才慢慢恢復成原先活躍、生動的氣氛。老師總結以後,宣布我們正方獲勝時,我們高興得手舞足蹈……

  五年級:貝琪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600字

  星期一,五〈7〉班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正方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一聲清脆的鈴聲響過,班主任老師大聲宣布:“五年級〈7〉班讀書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台下發出啦一陣熱烈的掌聲,這張聖經天地,泣鬼神,立馬打破辣椒是李娜凝重的氣氛。

  李老師話音剛落,我方同學周賦昆立馬站起來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古人云:“書能提高我們的知識。”當然這點我們不能否認,我所說的“開卷未必有益”是指看那些不健康的書。

  對方,也就是正方的一號選手付怡霖立馬反駁:“我們看書是要有選擇性的,我們可以自覺的躲開沒有好處的書,奔向有益的書海。”話音剛落就贏得了正方同學的一片掌聲,也令整個局面不可彈。同學們議論紛紛,查資料的查資料,補充的補充。

  突然,我方同學周賦昆站起來大聲說:“我們年齡還小,怎麼能分辨呢?萬一買到了黃色小說或盜版書籍,就會使我們走向違法的犯罪道路那我們不是自取滅亡嗎?”這下我們士氣大增,對反咬牙切齒、無言以對、呆若木雞。

  對反十分尷尬,只好拿出殺手鐧一一一付怡霖立馬反駁:“我們可以去正規書店看書呀!

  幸好,我方選手江英炯看出了一絲漏洞。於是站起來理直氣壯地說:“現在可是有一些不良商販呀!”辯論雙方唇槍舌戰、不甘示弱、不分上下,你一言、我一句,氣氛異常緊張、激烈……

  最後,班主任李老師作了總結,他首先肯定我們雙方準備周到,還說我們應該開有益之卷。從中汲取精華。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呀!

  江西景德鎮昌江區一小五年級:占徐林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600字

“辯論會”這個名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在書中經常一睹她的“風采”;而陌生的是從來沒有體驗過。上個星期開始,同學們就開始了緊張的籌備,不是背資料就是選隊員,忙得不亦樂乎。 

  上課鈴打響了,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兩方的隊員也各就各位。就這樣辯論會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開始了: 

  身為正方的“頭頭”,我一馬當先,起身說道:“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壞書就一定有它的壞處,讀了以後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使之走向邪路。可是我們既然知道壞書有害,為什麼還要去讀呢?”我的觀點立刻遭到了反方“頭頭”張清波的反駁,他義正言詞地說:“我們看到有些書籍封面很吸引人,增強了我們的好奇心,一看就會影響身心健康,所以 ‘開卷未必有益’!我方隊員半晌沒人說話。“我們是有着大哥哥大姐姐稱號的大孩子了,有能力辨別是非,不該讀的書就別讀!”原來是我們的“二把手”——付小川說話了。 

  辯論會越來越激烈,雙方辯友爭得你死我活,唾沫腥子在天上轉悠,教室里鼓掌聲和討論聲混成一團。眼看我方因為“嘴皮薄”而敗下陣來,這時我想起了我精心策劃的“絕招”,說道:“有句話是‘是要三分毒’,可是,如果你生病了,你不會因為葯里有毒就不去吃藥了吧?葯既能治病又危害健康,可見葯既好又壞,書也正是這樣!!一席話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掌聲。 

  辯論會已接近尾聲,雖然沒有分出勝負,但我很滿足,今天我在舞台上盡情展示自己,那才華讓鳳凰欽佩,那洋洋洒洒的話語釋放了我兩年來心底的願望,我,我們會因為愛書好書愛好書而才華橫溢!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1100字

  9月17日下午,我們班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廖老師走進教室,用目光掃了一下全班同學,神神秘秘的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舉行一次辯論會!”聽到這個消息,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說:“什麼我沒聽錯吧?開辯論會?!”有的說:”開辯論會,怎麼開呀?”還有的說:”不會吧?老師會讓我們開嗎?“

  老師見此情形,便舉手示意我們安靜下來。”沒錯,開辯論會。”廖老師笑着說道,“首先宣布一下規則:這次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1。把同學們一分為二,分成甲方和乙方。2。選出代表。3。提出觀點。4。口齒伶俐。辯論會一共有三輪,現在請甲方和乙方派出代表。”話音剛落,同學們立馬聚到一起,商量起來。我們這邊是甲方,最後由同學們推選出了我、高榮?、寧旭文三個人代表我們甲方“開卷有益”的觀點“出戰”了。

  乙方也派出了劉薇、趙雨悅、張先艷等“實力派”的選手。第一回合開始了,只見寧旭文和張先艷相互對視,“戰場”上殺氣重重。首先是我們這邊先發言,寧旭文說:“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緊接着,他就照着他那早已準備好的稿子念了起來。寧旭文剛念完,教室里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寧旭文得意洋洋的蔑視着張先艷。本以為她答不上來了,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話了:“現在的小學生看的都是一些言情小說、武俠小說等,難道這有益嗎?”他們又激烈地爭吵起來,實力不分勝負。老師大聲說:“雙方平局。”他們只好沮喪地回到了座位。

  第二回合開始了,這次是高榮?對戰劉薇。我心想:這下糟了,劉薇天生一副銅牙鐵嘴,這形勢,對高榮?不利啊!高榮?“出擊”了:“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就是說,我們要多看書,才能寫好文章。”劉薇不甘示弱地反駁道:“那如果看的是一些不好的書,去模仿怎麼辦呢?”她們倆爭得不相上下,本來大家都以為劉薇必勝無疑了,沒想到,高榮?卻反敗為勝了,聽到了這個結果,劉薇不肯甘拜下風,嗚嗚地哭了起來……

  這下,把同學們可嚇得驚慌失措,大家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乙方的胡超遞上一本《教材1+1》為她助威,有些同學還遞上了紙巾……老師見狀,只好宣布再來一局,劉薇這下開心了,拿着那本包含着同學們信任的《教材1+1》上場了,開始迎接新的一輪……最後,又打成了平手。我們甲方的同學有些坐不住了,紛紛說劉薇耍賴,她卻高傲地看了他們一眼,好像在說:“怎麼了,這不能怪我,只能怪你們自己太弱了!”

  我正準備上場時,該死的下課鈴卻響了,老師說:“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學到許多東西的。”

  辯論會雖然結束了,但無論是什麼東西,都不會阻止我追求知識的腳步。

  五年級:姚亞丹

回目錄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將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這樣正反兩方開一次辯論會,馬上就要上課了,原本安靜的教室頓時充滿了激情。

 一陣清脆的鈴聲響過,老師大聲宣布“現在辯論會正式開始”,老師的話音剛下就有同學急着想發言,老師又說:“我們先請幾位代表說一下自己的意見。”老師叫起了一位同學(正方的)他說:“開卷必有益,因為數十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們都是伴着書長大的,每當我們讀完書,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有新的收穫,反方的代表毫不示弱的說:“一些青少年看了武俠。言情之類的書走火入魔,荒廢了學業,少數人因為看了不良的書非但沒有做到“開卷之有益”,還走上了犯罪道路。正方又說了:“對方辯友提示得很好,我們所講的開卷有益指的是開健康之卷,看有助於我們學習的書。”老師說我們進行下一個環節自由辯論,等老師說過要求后,該我們反方進行了,我方的人說:“我們還小,辨別能力不強,加上一些不健康的書誘惑力很強,我們提防不了。”……。就這樣辯論會慢慢結束了。

  最後班主任蘇老師收了場,他說:“在課下我們可以繼續進行,這節課就上到這裡了!”

  啊!今天的辯論會可真精彩呀!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700字

今天下午,五(2)班的教室里洋溢着緊張而凝重的氣氛。之間講台前面擺着一行桌子,班主任陳老師和幾個班長前排就坐,台下的同學分成南北兩列相對峙,同學們的表情鄭重,似乎要進行一場對抗賽。 

  沒錯,今天就是要進行一場辯論會!主持人大聲宣布:“今天,我們將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這樣正反兩個觀點開展一次辯論會。請正反兩方圍繞自己的觀點,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辯論中要尊重對方辯友,做到以理服人。好!五(2)班讀書辯論會現在開始”。 

  正方有我們班的男同學,反方就是我們班的女同學。 

  正方的同學發言啦:我認為開卷必有益,因為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們都是伴着書成長起來的。每當我打開書認真閱讀,就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反方的同學也開始辯論起來:對方的觀點我不能完全贊同,因為現在有許多不健康的書充斥市場,不少青年正是因為收到這類書的毒害,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正方反辯:對方辯友提示的非常好,我們所講的“開卷有益”首先要開健康之卷,這就要求我們要選好書來讀,實際上我們身邊的好書不是不勝枚舉嗎? 

  反方:對方雖然提倡開健康之卷,但我們畢竟還小,辨別能力不強,加之一些不健康的書籍誘惑力很強,一些青年正是抵禦不了誘惑,才深陷泥潭的。 

  正方:對方說的也不無道理,但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對於不健康的書,我們首先要選擇遠離。另外,我們還要加強自身的抵禦能力,變害為力,為自己敲響警鐘。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師一下子變得火爆起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辯論得異常激烈…… 

  最後還是陳老師收了場。主持人大聲地說:雙方辯友講得都很精彩,對我們今後讀書有很大的啟示作用,我們要常開有益之卷,讓好書伴我們成長。 

  啊!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600字

  “辯論會現在開始!”吳老師的話音剛落。正方代表鍾培方就“刷"地站起來,用洪亮的聲音說:“我覺得開卷有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這是一個難纏的對手,讓我們感到有些壓力。不過,沒關係,各有各組的精英!我們隊的黃俐也不差,她立馬反駁道:“既然是營養品,可以補充營養,但也有劣質的。"

  今天,就連很少發言的謝靜同學也信心十足地站了起來,可見這場辯論會有多麼激烈。她說:“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你要是讀一寫黃色書籍,武俠小說,看你怎麼破萬卷!"黃俐同學的回答使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正方他們傻了眼,等了幾分鐘,正方他們終於有人站了起來。范邦海神采奕奕地說道:“只要控制住自己,不看不好的書不就好了!”輪到我大顯聲口的時候了,我“撲哧”地站了起來流利的反駁道:“我們還這麼小,自控能力還很差!”“我認為開卷有益,如果無益,那麼我們的書不就白讀了嗎?"林威錕春風滿面地答道。哼!我們組的人可不是閑着的,一連串的回答使他們驚嘆不已。正方同學個個唉聲嘆氣,真像凋零的花。突然,陳鑫瑜同學“蹦”地站了起來,堅鏘有力的說:“毛主席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我不服地答道:“讀的是壞書怎麼辦?”

  “丁零零!丁零零!”鈴聲響了,最終我們也沒分出結果。但總讓我們見到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我會永遠記住吳老師總結的話:讀書好,讀好書,好的書。這場辯論會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深刻的體會。

回目錄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500字

  古人說:“開卷有益”。一本書能帶給自己知識。也有的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今天,我們班圍繞這個話題,舉行了一次辯論會。

  辯論會開始了,正反方的代表手上都拿着一份份資料。首先,正方的同學先站起來,表情嚴肅地說:“看一本好書,是有益處的,許多古今中外的人才,小時侯都看了許多的書籍,長大后才有知識,為自己祖國作出貢獻,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反方的同學立即反對:“看一本對自己有害的書,會導致違法亂紀,誤入歧途、不明事理,嚴重還會自殺。”這名反方的同學還舉了一個例子,我覺得說的很具體。

  正方的同學連忙套用名言:“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一日無書,百是荒蕪。”

  反方同學依舊面不改色說:“據國家統計,現在青少年兒童不適合讀一些有害與成年人才能讀的書,不然會走火入魔,後果不堪設想。”

  就這樣,正反方代表同學一直爭論着。你一言,我一語,直到下課了才停止議論。

  我認為,書是有益處的,它是知識的海洋,一個人類的知識輔助器。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的階梯。”不看書的人沒有知識。但是,我也認同有些書是有害的看法。小朋友最喜歡看的《蠟筆小新》漫畫書,書中就有寫對身體不健康的畫面,這就是所謂不健康的書籍。我們只要不看那些有害的書也可以增長知識。

  五年級:雪永遠會化的

查找更多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