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街頭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一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逝,轉眼間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卻仍然還未從那天的震撼中回過神來。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買書。買完之後,我和媽媽一起提着沉重的袋子走在返回的路上。突然,我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圍了一群人。出於愛湊熱鬧的天性(按老媽的話說,是哪裡有熱鬧,哪裡就有我的身影),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不知所云的老媽一頭扎進了人群,想一睹這熱鬧的“中心點”。憑着那一堆書做“開路機”,我們很快就擠進了中心地帶。只見有一個女學生跪在地上,她的前面擺着一張紙板。我心想:這肯定又是一個當家教賺學費的學生。這種現象我已經見怪不怪了。於是,我便拉着媽媽就往外走。這時,媽媽拉了我一把說:“你看,她寫的似乎並不是當家教呀。”我往那紙板上一看,果真如此,上面工工整整地寫了一句話:“我想帶父親回家。”我看了,還是不以為然:“沒事帶父親回家幹嗎?這肯定是一個騙局。”我故意把這句話講得很響。媽媽連忙拉了拉我的手。“幹嘛?”我問道。“你再看看?”

  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紙板旁邊的東西——火化證;又看了看剛才聽到我的話的那些正用冷漠的眼光看着我的群眾;還看了看那已在嚶嚶哭泣的女學生,我沉默了——我的心彷彿被一把利劍刺中了似的,很痛,很痛。我向她就鞠了一個躬,滿懷歉意地說道:“對不起。”然後把自己本來準備買零食的10元錢拿了出來。周圍人見狀,也紛紛向女學生伸出“援助之手”。很快,那一張張如同蝴蝶般的人民幣就堆滿了她的手。她見帶父親的骨灰盒回家有希望了,破涕為笑,一個勁兒地感謝我們。

  不一會兒,錢夠了,女學生帶着我們的善款,帶着我們的祝福,帶着我們對她未來的期望,緩緩向火車站走去。

  湖南懷化鶴城區人民路小學六年級:謝英漢

您正在瀏覽: 街頭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