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默哀作文

默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默哀作文400字

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這一刻,讓我們共同為罹難者默哀,讓我們永遠銘記這一慘痛的經歷。

  哀悼日是為了懷念逝去的親人,也是為了提醒活着的人更加珍惜生命。

  天災無情人有情。抗震救災中,中華民族體現出了空前團結的力量。汶川地震牽動着全國人民和億萬中華兒女的心。災害發生后,捐款捐物、支援災區、奉獻愛心,成為全國人民共同的心愿和心聲。一幕幕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感人畫面,一個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動人場景,在中華大地持續上演。這場無情的自然災害,激發了中華民族固有的團結、互助的寶貴精神;這場抗震救災的大會戰,譜寫了全國人民共濟危難的真情畫卷。

  截至18日14時,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6人死亡,220109人受傷。我們無法凝視,因為雙眼滿是淚水。我們更加堅強,因為我們不能彎曲脊樑。面對殘酷的災害,我們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華民族永遠是堅強不屈的民族,中華民族永遠是團結同心的民族!

  讓逝者有不朽的名,讓生者有永恆的愛!
回目錄

四川地震之默哀3分鐘作文100字

腳停下來 

手停下來 

車停下來 

船停下來 

低垂下我的頭顱 

低垂下我的目光 

與國旗一起 

與萬眾一起 

默哀三分鐘 

哀鳴穿越山河 

悲傷穿透心臟 

三分鐘,我與祖國 

一起哭泣 

我的淚水 

你的淚水 

他的淚水 

整個中國的淚水流在一起 

流成長江 

流成黃河 

三分鐘,當我擦乾眼淚 

同胞們,我突然感到中國的強大
回目錄

默哀三分鐘作文600字

  國務院下令把5月19日--5月21定為全國哀悼日。這三天中,每到14時28分,就警笛長鳴,有、舉國默哀。今天是全國哀悼日的第一天,彼時,我正站在馬路上為災區死去的群眾默哀。在這三分鐘內,伴着鳴笛聲,腦海里浮現出三個畫面:

  畫面一:震驚

  “地震了。”隨着一個同學的喊叫,全班立刻炸開了鍋,每一個同學臉上都寫滿了震驚。老師在講台上指揮我們離開,面對可能致死的危害,大家驚慌地以最快的速度向操場跑去。操場上,剛剛逃過一劫的同學門,一臉驚恐,唯怕再次發生地震。有些同學拿出手機,用顫抖的手撥出號碼,期待得到親人平安的消息。

  畫面二:悲愴

  一堆殘垣廢墟之中,掩埋了多少群眾。漫天迷霧籠罩。石灰、黃土、煤屑、煙塵以及一座城市毀滅時所產生的死亡物質,混合成灰色的霧。濃極了的霧氣瀰漫著,飄浮着,一片片,一縷縷,一絮絮地升起,象緩緩地懸浮於空中的帷幔,無聲地籠罩着這片廢墟,籠罩着這座空寂無聲的末日之城。僅僅數小時前,四川還是那樣美麗,現在,它肢殘體碎,奄奄一息。

  畫面三:堅強

  一個孩子躺在擔架上,臉被蒙上一條白布,手緊緊握着,似乎想要緊緊把那生命之光緊緊握住...他的父母圍在他身邊,不斷呼喚兒子的乳名,希望他只是睡得太熟了,叫起來就沒事了。但是生命卻如此脆弱,這位少年永遠的離開他最愛的父母的身邊!

  睜開眼,擦乾早已流滿淚水的臉龐,從新上路。萬里長城震不倒,只要雙手在,我們可以將災區建設得更好!讓我們為那些遭受災難的同胞祈禱,祈禱他們早日脫離險境!讓我們向那些關心,關注災情,奮戰在搶險救災第一線的勇士門致敬。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作文600字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 

  平章小學 敖卓影 

  這是一節特殊的課,因為四川發生大地震,我們準備為四川大地震遇難的同胞們默哀三分鐘。 

  上課鈴響了,校長在和我們講了四川具體的情況,然後在14點28分的時候,宣布默哀開始。我們全體起立,低着頭默哀着。那時,教室里格外寧靜,每個角落裡都充滿了悲傷,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沉痛,外面的風,也似乎很悲傷,呼呼地“哭”了起來,窗外草坪上的小草也似乎低下了頭。忽然,又是一陣風往教室里撲來,吹得窗帘高高掛起,窗帘輕輕地落在我的身上,再從我身上緩緩滑落,它也在安慰着我:“不要那麼傷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相信四川一定能重建家園的。”但是沒用,我無法制止我的傷感,眼淚不爭氣地在我眼裡打轉,我想哭,但我又不敢哭。教室里仍然鴉雀無聲,同學們也依然沉痛着。這種氣氛一直保持着,終於,三分鐘的默哀結束了。 

  當我們坐了下來后,老師說:“發生了這樣的大災難,我們心裡都不好受,但是,面臨著這嚴峻的考驗,我們更應該堅強。”是呀!我們更應該堅強,我們不該泄氣。老師接著說:“同學們,我想聽聽你們對這次災難過後的心情,打算或什麼的,我們請班長發言。”班長站起來說了她的心情。老師再叫英語學習委員站起來說,英語學習委員說:“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發明一種可以試探出地震或別的災難將要發生的儀器,以免減少災難帶來的損傷。”老師還讓我發言,我也說了我的心情和打算。 

  就這樣,這節課過去了,但是它將永遠地刻在了我們的心裡,就是在困難或災難面前,我們不應該泄氣,我們要堅持到底,還要在災難中變得更加堅強,困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指導老師:陳德新
回目錄

為消逝的美麗默哀作文1200字

  曾經以為,並且一直相信,或者說是在勸服着自己,習慣往常紛飛的思緒和熱鬧的喧嘩。一度以為在聒噪的環境中,或是近乎瘋狂到盲目的死干中可以放鬆那根感情的弓就可以淡忘另一段翻飛歲月呢?忙碌中找出空隙來整理一下心情的空間站,似乎那些有如閃電的浮想早已成為逝飛的紛飛歲月。

  不然,思緒並未來得及展開,卻已有一閃一閃地在腦中放映,可惜片子不完全,只是一節一節短暫的回憶。已經夠了。

  夏日的短暫常使人無眠而醒,偶一側目,那邊天已微熹,早起的神經格外的清淅。翻翻沉舊而且破碎了邊邊角角的書頁,心中卻想着今日的工作任務重看當年的學生日記,卻記掛着明天又會是怎樣,整理一下昨夜尋衣未及摺疊的衣褲,凸自想着商場的那套新到的皮卡?爾丹。條條脈絡,格外清晰,根根神經,非常明確分工!暗想現代人的心,無不為了享受,無不為了利益。處處凸顯自己,分分牽挂身家!

  渡着馬步去買早點,一忽兒胃口全無,不知該買些啥吃的,只想胡亂填滿肚子罷了;一忽兒又似乎大開脾胃,眼前有頭牛也不在話下。小買部的櫃檯前早已擁滿了個頭高高的各個年級的學生,整整夠開一個排的了。話似乎有點過份,不過確實是沒有再容一人的空間。忽兒回想自個讀初高中的情形,不禁想笑,那個時候都是人手一飯票碗盆去食堂打來着的,那有現在隨便什麼街邊小店一坐便有人“侍候”着。

  站在門前等了許久,方得進入,有服務小姐過來問要什麼。機械地點了一杯牛奶,兩根油條外加一個荷包蛋。胡亂吃了就走。眼前的街已經是人影重重。驀抬頭,卻迎上她熱切的目光。一閃一閃的可以洞穿你的心扉——因為她的眼神太迷人了。我卻把目光游移到其它地方,那一瞬間,似乎極其的短暫,卻猶夠我回味幾天的了!

  一顆心又開始忐忑不安起來,反常的躁動。目光交接的一刻時常輝映在腦海,心頭的那陣空虛,那根緊崩的弦又猛地加劇。

  忙碌,忙碌,忙到碌碌無為,忙到碌碌卻“偷”學到其它許多!

  開始學會絕情,並非對他人,而是對自己。一步一步地,一扇一扇門地閉合著心房,不為別的,只為了能夠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萬分小心地呵護着,也不讓別人能夠看出,只是因為從不把心事寫城臉上。

  學會表裡的不一。不管內心的孤寂難耐,抑或是困惑凄苦,絕不把情緒表情化,感情用事似乎對我非常地陌生。臉上洋溢的是職業化的笑容;與人共事是合作者的微笑;心中氣憤時是假裝出來的幾句電視中的格式化台詞,然後一笑了萬事了。

  學會忍耐;學會謙讓;學會……學會夜裡一個人對着日記本深深地沉思,然後在床頭慢慢睡去。

  逝去的,再也不會回來。回想曾經走過了的那麼一段日子,似乎波瀾不驚,卻猶令人回味。每憶及,不禁慨嘆現今的你我。無非形同陌路:你不會再和我分享你的快樂和哀愁;我也沒有勇氣去和你談論現實的是非抑或是表達我的心情。僅存的是那層表面的假象,在迷惑着你我,或者準確地說是在儘力掩飾着我那相思甚久后真情的告白所打破的那條界線。

  生命就在這些當中淡化,遠去。你有了新的知心朋友,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圈、交際圈。惟一保留的也許只有那些泛黃的回憶了吧!

回目錄

默哀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第一節下課,老師讓我們集合,老師說:“同學們,今天要為四川地震死去的人默哀,請大家不要說話。”

  說完老師打開電視,老師又說:“同學們好好想一想,地震使多少孩子成了孤兒,多少孩子不能像你們這樣在學校里上課了,對這些事你有什麼感想呢?”

  14點28分,默哀開始了,電視里傳出汽車的鳴響。在這三分鐘里,我心裡想了很多,當想到許多孩子都失去了父母,想到有四萬多人死去了,我非常心痛。為什麼當初專家們就沒有預測出來呢?

  我想是科技還不發達的原因吧,要是發達,能早十分測出有地震,能救出多少人啊。

  默哀結束了,我們回到教室。我想只有我們好好學習,才能使科學更發達,才能讓災難少一些。

回目錄

三分鐘的默哀不算長作文300字

初夏的微風, 

  輕輕吹走試卷, 

  孩子們打開書本, 

  在知識的海洋中漫遊, 

  可是危險一步一步逼近。 

  孩子們, 

  別怕, 

  有解放軍叔叔呢! 

  他們一個又一個的寫下遺書, 

  從4999米的高空降下! 

  三分鐘的默哀不算長, 

  一座五層樓的教舍, 

  成了一片廢墟, 

  一千多個學生, 

  只剩一百多個人了 

  。 

  三分鐘的默哀不算長, 

  一場辛酸的搶救后, 

  鐵鍬和指尖, 

  已經全部爛了, 

  溢出的鮮血染紅了災區的第一所板房學校上空的五星紅旗。 

  三分鐘的默哀不算長, 

  而空軍從高空盲降下來, 

  給了災區人民多大的信心, 

  讓他們和空軍叔叔們一起抗震救災。 

  讓他們知道他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回目錄

汶川大地震……我為你默哀作文1700字

淚水轉身會有幸福

向陽小學  六(1)班  楊?怡

   你躲在那兒哭,對不對?我聽得見你心中滴血的呼喚。不敢相信,我們的世界,準時晴天,你們卻處於夏天的飄雪。幸福的最高層,往往不是天使,竟藏匿着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惡魔。一直快樂的你們,竟被魔鬼襲擊得如此之快之慘。離永遠還有幾步,你們卻止步哭泣。不知該用微笑將你們的淚收進我的背包,還是該陪同你們將哭泣串成露珠。5.12,一個平凡的日子,為何這一天的日曆會被鮮血染紅,而蒙上揭不下的死亡陰影?斷壁殘垣上,一隻石英鐘,永不瞑目地將時間定格在了14時28分,一個苦難的時間,一個催人淚下的時間,只有30多秒,卻將安寧、美麗與幸福摧毀。汶川,那一夜我為你落淚!我甚至不敢注視你們的眼睛,汶川的孩子們!你們的眼神還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卻有一抹無法擦去的哀怨,令人心尖也在顫動。這般的眼神,這般的負擔,你們真的真的不該承受,不願稱你們為災區的孩子,只想稱呼你們為汶川的孩子們!因為你們,永遠屬於汶川,屬於那個繁華幸福的天堂。我恨起了命運,恨起了上蒼,為什麼,他們連這一點一點安定的幸福都不肯給予?反而吝嗇到剝奪了你們的一切,只剩下一個個不知所措的滿身傷痕的你們。你們的善良由甜蜜變為苦澀。汶川,我們的傷,我們的痛,看着汶川,我們滿目淚水。

   這個時候。我們十三億中國人記住溫總理的“多難興邦”四個字!他幾乎跑遍了四川的所有地震災區,輾轉九次視察七地災情,召開六次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他用高效、迅速、果斷的88小時贏得了抗震救災的寶貴時間,也為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重!溫總理給了我們勇氣,讓我們擁有堅定的信念,更加懂得生活!

   大愛無聲鑄師魂,當地震毫無預備的來臨,譚千秋老師正在給學生們授課,突如其來的災難下倒了學生們,那幢教學樓承受不住重壓了,譚老師沒有慌亂,他清醒準確地表達了作為老師的本能,用生命守護生命!童話中總會有天使,而他,就像那位天使,張開雙臂,將四名學生緊緊護在身下,用血肉脊樑,承受了千鈞重壓,當被救援人員發現時,他的現狀慘不忍睹,卻告訴了我們作為一個老師的最好的詮釋!

   經歷了那麼多,那一個個震撼人心的場面,彷彿還歷歷在目。一箱箱貼着紅紙寫着抗震救災的裝滿人民幣的紙箱,乞丐老伯伯顫顫巍巍地捐出了百元大鈔,災區的救援人員揮灑汗水的身影,醫院中白衣天使布滿血絲的雙眼,我們終於明白 ,這已經是上天最大的憐憫與眷顧,生死不離,我們在一起,足夠換來幸福!彩虹在這裡讓你記住升起的位置,等你親自見證這般的明媚。重大災難遠遠超出地區政府及其民眾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災害救助能力,不過,我們知道,為了你們,我們義無反顧!!身邊的所有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學校中,當知道地震來臨后,幾天後,同學們自發開始了一次大集體捐款,並向少總部提出捐款請求,這時,每一位同學都面帶最快樂充實的微笑,捐獻了自己要奉獻的最美的瞬間,造就這次的奇迹。五天內,我們學校共計學生捐了十萬多元,老師捐了兩萬多元。當你們,四川綿陽孩子們來我校就讀時,我們又舉辦了隆重的歡迎儀式,我們希望,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可以呵護着你們,讓你們忘記傷痛,請不要再背着陽光擦着淚,我們要給你們飛翔的翅膀,讓我們一起迎夢飛翔!我明白,我們所做的,可能對於這場災難只是杯水車薪,但如果有千萬份這樣的力量凝聚了,卻會令死神懼怕,令世人震撼!因為這些,都是中國人民在一起最直接對骨肉同胞的情感傾訴,我們都是一家人,家人有難,豈可不幫?地震中最燦爛的色彩,便是那一抹抹陽光般的黃絲帶,系在我們的手上,系在你們的心中。眼淚,在其中早已消逝,因為,在那些充滿淚水的轉角,我看見了幸福的曙光!汶川!請你們記住,當雪花冷藏了陽光,當彩虹開始結霜,當天堂的大門已被鎖上,先不要慌,你要勇敢,至少還有我們!至少還有我們!

   我們堅信,風雨後,就會有“情”天,風雨後就會有愛的支撐與美好,相信,我們會在那座用黃絲帶細細密密連接在一起的橋上邂逅,在那裡,傾訴美麗,傾訴着最安詳的愛。

   問 (汶)人世間情為何物,唯大愛海納百川!我們願意為你們頂風遮雨,直到出現奇迹……問 (汶)世間情為何物,唯大愛海納百川!

查找更多默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