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記]街頭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街頭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一個舒適的日子,燦爛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出門去找同學,路上路過了一個很熱鬧的街口。這個街口挨着菜市,有許多賣水果的人在大聲地吆喝着。  

  “快來買呀!不甜不要錢!”一位小販正嘶聲力竭地叫着。剛開始三三兩兩的人們,全都聚集在一起了。“你瞧這顏色,今天便宜賣給你,剛才那個人可是賣得比你貴2元呢!”“這可是從玉熙運來的水果,包您吃了一回想二回!”這位小販得意地誇耀着他的水果是如何如何的好,笑得合不攏嘴。買水果的人越來越多,他臉上泛着得意的紅光,好象撿到了一個金元寶似的。他真是遇到了一個好生意!我心裡想。  

  突然,那位小販收攏了自己的笑容,一邊匆匆地收拾着,一邊向四周看着,好象一秒鐘也耽誤不得了似的,騎着自己的車飛快地逃之夭夭。一個奶奶手中還拿着她剛才挑的蘋果呢!可是那個人卻什麼也不顧了。怎麼回事?大家都在一旁納悶。這時候,我看見遠遠地有一群穿着制服的城市執法大隊的叔叔走過來了,傾刻間便明白了一切,怪不得,小商小販們都逃得無影無蹤了。執法大隊的一些叔叔騎着車去追那些逃走的小販,一些叔叔則留下來檢查留下來的人,他們一邊看着滿街的精裝水果的紙盒、塑料袋,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走了。  

  過了好一會兒,等執法人員走遠過後,小商小販們又回到了自己的攤位,照樣叫賣起來 ,開始了他們精彩的“演講”。  

  聽着這一聲聲的叫賣聲,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小商小販採用的“游擊戰術”是很不應該的。作為一個公民,應當自覺地遵守政府的有觀規定,到有關部門指定的地方經商,並按時足額地納稅,決不能為自己的一時之利而逃偷稅務。

您正在瀏覽: [日記]街頭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街頭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