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佛問:“為什麼你要毀天?”

  我說:“我要自由,不受任何束縛!”

  佛說:“悔過500年,我給你自由!”

  於是,五指山壓了下來。

  500年,我一直在想,什麼是自由?自從我蹦出那塊石頭,這東西便在我心中悸動着。我發現,天就是束縛的繩子。看啊,海水中矗起高山不過是龍王吸幹了河源;星圖不斷地變幻不過是天神移動了手指;草木幾百代的枯榮早已被記上生死刻表……我想沖毀那天,我甚至看到了翻飛的紅色染紅雪片,以無比完美的身姿撞擊靈霄般的寶頂……然而最後,我仍沒有勝利,不是嗎?而這世上,是否真有自由? 

  有個叫唐僧的人把我從五指山底救了出來。

  500年,我一直在等這一天。

  佛說:“你跟着他。然後,我給你自由。”

  我寧願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唐僧是個循規蹈矩的人,我卻不是。我一路為他斬妖除魔 ,他卻怨我生性散漫。我被騙戴上了緊箍咒,

  這可惡的圈子,我感到心在痛,靈魂被抽走的感覺。

  我只能拘束的跟在他身後,在黑夜裡,孤獨地對着冷月,孤獨地希望,在這世上,會有真的自由。

  我還是受不了唐僧的拘束,一個筋斗翻回了花果山。

  佛祖說:“你回去吧!”

  我搖頭:“不,我渴望自由的生命。求你把我頭上的東西除了,從此我也不再與天抗衡!”

  佛說:“走到天盡頭,我給你真的自由。”

  我屈服了,為了自由,我甚至獻出靈魂。

  我又回到了唐僧身邊,為了自由過那不自由的日子。每一天我都在想,真的自由,是多麼美好。

  不知過了多久,我看到天盡頭的宮闕。歡樂與苦悶剎地全湧上心頭,我感到自己的心又恢復了生氣。

  佛說:“緊箍咒散去吧!我封你為斗戰勝佛,從此,你就是神仙了,不會再受凡世規律所束,你真的自由了!”

  兩旁的神眾笑着向我道賀。

  我以為,我擁有了真的自由,有種想哭的衝動。

  然後,佛也笑着遞給我一疊厚厚的文字——《天規戒律》。

  我真的哭了,看見我追逐的自由的心,就在這天界的空中,伴着無比完美的雪花,裂成碎片。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