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由的啟示

  望着窗外的麻雀在樹梢上歌唱,思緒便飄到了四年前……

  我抓到了一隻麻雀,並關進了籠子。

  我將籠子放在窗戶旁邊的餐桌上。

  幾隻麻雀飛到窗前的發財樹上,“嘰嘰喳喳”地尋找食物,在樹枝上嘰喳歌唱,來回跳躍。時不時用黑溜溜的小眼睛奇怪地看着屋內的麻雀,似乎在問:“你真們不出來啊?”

  被關在籠子里的麻雀一個勁地往外飛,竟然把關着它的用硬紙板做的籠子裝下的桌子。

  可是它還是飛不起來,籠子在地上不斷抖動着,看來麻雀還是沒有停止讓自己自由的努力。

  窗前的麻雀化作一道道黑影,“刷刷刷”地從窗前飛走,“嘰嘰喳喳”的聲音也漸漸遠去,而地上的籠子也不在抖動,安靜的地在那裡待着。

  我連忙跑過去打開籠子,可那隻麻雀再也不會動了、不會叫了。它的眼睛睜得大大的,望着窗外那片自由的天地。

  我因為一時的私慾,卻剝奪了它終生的自由。也許這樣的小事在歲月的洪流里只是粒微小的塵埃,可這卻是麻雀短暫的一生,而這一生還有大半輩子在牢籠中度過……這真是太殘忍了。

  將心比心一下,如果我們自己被關在一個比自己大不了幾倍的牢籠里,那麼,你會怎麼想?

  望着窗外的麻雀,我再也不想抓它們了。

  福建漳州薌城區漳州市薌城中學玉蘭分校六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