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 

  自512大地震以來,造成了巨大的破壞,我校為此展開來‘奉獻愛心’的捐款活動。星期一的下午,大家捧着信封來到體育館,臉上帶着莊嚴的神情。 

  首先由六年級捐款,我站在5班的後面,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表情嚴肅地將信封投入捐款箱內,彷彿看待是一件神聖的事情。一位、兩位,六年級的學生在捐款的過程沒有人說笑,也沒有人東張西望,有順序的依次從老師身邊捐錢。突然,我看見一個頭髮很長、很直的高個子大姐姐,她面部的神情很豐富,有着緊張,有着激動,有着興奮,輪到那位大姐姐捐款了,雖然我站得很后,但我看的清清楚楚:她略帶顫抖的手攥着信封,慢慢的投進去,投完后,好象舒了一口氣,我覺得這位大姐姐很奇怪,好象這信封裡面裝的錢有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但直覺告訴我,她是一個善良的人! 

  好奇心促使我想上前問個清楚,可當我想去問時,輪到我們班捐款了!怎麼這麼慢?好奇心一次次的擾亂了我的心思,我迫切的想了解原因,可越心急,老天就越跟我過不去。終於,羅琳琳投完后,輪到我了,我匆匆投進去,回到了隊伍後面。 

  定睛一看,那位大姐姐已經不見蹤影了。我敏銳的目光捕捉着整個體育館的人。哈!發現了!原來那位大姐姐在樓梯那。我悄悄的溜過去,觀察着大姐姐。她看着天空,眼眸中充滿了盼望,她輕輕的喃喃自語道:“願天堂的人們,過的幸福。”我聽了,心想:她果真是一個善良的人,但為什麼她捐款時的神情有點怪怪的? 

  思索着,那位大姐姐好象要離開了,我跑過去,張開雙臂攔住她:“大姐姐,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捐款時神情很怪?我相信你是一個善良的人,能不能告訴我?拜託,我很好奇!”大姐姐先是詫異,黑色的眼睛里透露着疑惑,但聽了我的話后,眼中的疑惑漸漸消失,她有些遮掩地笑了笑,但並不作答。 

  她剛想走,我再次倔強地攔住她:“麻煩、請,告訴我,我知道你是好人。”那個大姐姐略帶憂傷的說:“你是五年級的吧?你為什麼就堅信我是好人呢?”“就因為你剛才望着天空說的那句話!”“是嗎?告訴你吧,在以前,我其實是一個讓老師頭疼的學生。我成績差,不愛讀書,不寫作業,直到512的那場地震,驚醒了我:那麼多學生都能在惡劣的環境下讀書,還參加高考,而我有這麼好的環境,為什麼不好好讀呢?於是,我開始改變了,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而這次捐款我雖然只捐的50,卻來之不易。”我又好奇了:“為什麼會來之不易?”“因為我的這50元是我自己賺來了。既不是做家務,也不是賣廢品賺來的。我是寫作文拿稿費積攢的。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作文好,但我不愛寫,這一次的捐款時,我認為應該用自己的錢,不向父母索取,才能體現自己的心意,於是我就努力寫文章投稿,終於趕在今天積攢了50元。”我聽的很感動,一個學生為了獻自己的心意,而拚命積攢錢,還因為這場大地震改變了自己,這難道不使人感動嗎?於是,我對大姐姐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謝謝你,你也要加油,我先走了!”大姐姐說完便朝教學樓走了。 

  我站在那兒,心想:愛真的是一種偉大的情感。這位大姐姐之所以能改變自己與獨立賺錢獻心意,就是因為愛。愛真的是一種美好的情感。因為有了愛,才有了眾多感人的故事;因為有了愛,你才有了美好的未來;因為有了愛,我才為學習奮鬥下去;因為有了愛,人們才會為了明天而活。愛,真的是用千言萬語也說不完,我說的對嗎? 

  深圳市羅湖區水庫小學六(5)班張 穎 

  指導老師:方綺梅(我的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