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皆不相同,成長中面臨著喜悅與悲傷,面臨著追求與嚮往,成功與失敗,還有親情與友誼,自然也包含了父愛與母愛。

  自古到今,有多少關於母愛的名言環繞在成長道路上;又有多少關於母愛的故事縈繞在周圍。那一篇篇用鮮血、用生命譜寫的優美樂章,時時刻刻感染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正如武者小路實篤所說“人類最美的東西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岡察爾的“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狄更斯的“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呀,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等等等等。

  而在成長道路中經過的如許多的事中,深深篆刻在心靈深處的還是那麼幾件平凡的小事。

  曾經的我,總是習慣於丟三落四,這個壞習慣怎麼改都改不掉。小學時,我曾有一次將第二天一早便要交的作業落在了家裡。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鬧鐘的呼喚下起了床,洗臉、刷牙、漱口。一件件都如此不勝其煩。當我的腳邁出家門去等車時,隨手拿起了雨傘,而雨傘旁那個黑色塑料袋在我的腦中也只停留了幾秒鐘。在“如果不快點就趕不上車”的情況下,我果斷的無視了那個黑色塑料袋,同時也無視了躲藏在黑色塑料袋中的作業本。

  到了教室后,我放下書包,拉開拉鏈:筆袋,課本,作業本。作業本呢?我的手一下子僵硬了。哈。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我省略了哪個角落。我的臉色還是如此鎮定,但當我又一次翻看的書包的每一個角落後,一絲熱氣便浮上了面頰。呵呵。我不是一直很粗心么?可能又錯過了某個地方吧。在我第三次找遍了書包的每一個角落時,我終於相信了事實——我又忘記了帶作業本。

  “喂,前面的把作業講起來啊,我要交上去了!”“啊。哦。”我含糊地應着,又裝成在找的樣子,應付道:“那個。我在找。”我的手在書包各個夾格里遊盪,我知道,這樣搜查肯定找不到結果的。我又猛然間想起了早上出來時放在雨傘旁邊那個黑色塑料袋,那裡面裝着的,就是我的作業本啊!我突然好後悔,後悔當時為什麼沒多花時間看看,更後悔昨天晚上我沒好好檢查,還後悔昨天晚上對母親的“嘮叨”語出傷人。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里的聲音,那邊是母親的呼喚”。在鈴聲驟然響起的剎那間,母親的呼喚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出來。我猛然抬起頭,左望望右看看,母親的身影便印入了我的眼帘。“媽媽。”“孩子,你的作業本。”我從教室里跑了出去,接過了母親手中的作業本。母親的手輕輕放在了我的頭上,撫摸着我的髮絲,說:“媽媽先回去了,好好學習啊!”說完便轉身離開了。我緊緊抱着那幾本作業本,感受母親冰冷的雙手留下的餘溫,目送着母親在走廊處轉身,又回想母親額頭上幾滴水珠與混亂的髮絲。

  母親,您從家中冒着大雨,騎着電瓶車奔波在我每天早上乘接送車的路上,又冒着傾盆大雨回到家中,裸露在冷空氣中的手被凍得通紅,卻還來不及呵呵氣暖暖手便又回去了,我知道,您是不想打擾我的學習。

  也許這個故事比起那些用血肉築成的母愛之橋會顯得微不足道,但它,卻一直印在了我的心中。

  是的,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親情陪伴着我們,它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六年級:小船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