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啟示——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啟示——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啟示——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標籤:《釣魚的啟示》有感作文 愛的啟示作文 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愛,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愛,是所有感情中最可貴的一種。 

  以前,在我眼中,“愛”就是表揚。記得我九歲時我考試考了99分,媽媽看了后,對我不住地表揚,讓我有點飄飄然,於是我趕忙拿給爸爸看,結果爸爸只是淡淡地說:“不要驕傲。”這把我的喜悅的心情全給沖沒了,甚至讓我有點討厭爸爸。不過,現在我知道了,爸爸也是愛我的。 

  是啊,如果家長們只是一味地表揚孩子,這個出發點雖然是好的,可孩子在這種環境中成長,就很可能會慢慢變得驕傲狂妄起來;反之,孩子在只有批評沒有鼓勵的情況下長大,就會使他很容易自暴自棄。所以,要為孩子的身心健康着想,就要使鼓勵和批評達到相互平衡的效果。 

  在生活中,我們不要受到表揚就驕傲,遇到挫折就氣餒;要把鼓勵轉化為信心,把批評轉化為謹慎,讓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愛的啟示——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啟示——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