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抓鬮作文

抓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抓鬮作文800字

抓 鬮 

河北保定市容城縣容城鎮容城小學四3班 王思源 指導教師:李敬 郵編071700 

寒假的一天,爸爸興緻勃勃地說:“今天咱們玩個‘抓鬮洗碗’的遊戲,誰抓到‘刷’就幹家務,好嗎?”,我和媽媽高興地點點頭。 

不一會兒,爸爸就寫好了紙團。我來個先下手為強,三翻兩弄地趕快打開紙團,只見上面寫着一個“刷”字,我頓時瞪大了眼睛,心想:完了,這下可完了!媽媽剛要打開紙團,爸爸朝她使了個眼色,她便立刻住手了。爸爸滿臉得意地說:“思源,你運氣可不好,抓到了‘刷’,那就趕快行動吧!”“就是,就是。”媽媽表情不太自然地跟着說。我想:他倆又使眼色,又不打開紙團,裡面肯定有鬼。於是,我胸有成竹說:“我只要看清你們紙條上寫的什麼,就馬上去。”爸爸趕緊辯解:“你的是‘刷’,我們的就肯定是‘不刷’了,不要耍賴呀。”他把紙條拿得緊緊的,說什麼也不讓我看。 

我眉頭一皺,一定要弄個明白——我給你們來個將計就計。我裝模作樣地嘆着氣說:“看來我只有認賭服輸了。”於是耷拉着腦袋向廚房走去。走到媽媽身邊,我拍拍她的肩膀指着牆角說:“媽媽,你看那是什麼?”媽媽不知是計,回頭看時,不知不覺拿紙團的手鬆開了。我眼疾手快一把搶過紙團,一看果不出所料是個‘刷’字。我再奪過爸爸的,一看也是這樣。 

我理直氣壯地大聲喊道:“這下該說出你的詭計了吧!”爸爸只好如實招來,說他這計叫“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目的是讓我多學學做家務。“我才沒那麼好騙呢?”我像法官一樣,鄭重其事地宣布:“爸爸、媽媽涉嫌欺騙一案,判決爸爸為主謀,罰刷鍋洗碗;媽媽為脅從,罰擦桌椅;我是受害者,不參加任何勞動。”聽了我的話,逗得他倆哈哈大笑起來,我跟着也開心地笑了。我們的笑聲越來越響亮,一直飄出了窗外。 

教師點評:小作者語言生動幽默,通過語言、動作、神態的細緻描寫突出了人物特點,“我”的聰明機智;爸爸隨和且狡猾可愛;媽媽的樸實、善良都會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小作者精選了素材,用小小的遊戲輻射了寒假生活的精彩,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她快樂、幸福的家庭生活。
回目錄

抓鬮作文1100字

我度過一個最富足的春節。由於父親的勤勞,他竟然成了我們村的“冒富大叔”。明天我就要離開家鄉了。現在氣溫漸漸暖和,大地回春,家鄉單忙的春耕早已開始了。前幾天,我幫父親把化肥壓到了田裡,就等隊里的拖拉機來把化肥深翻到土壤里去了。今天晚上,吃了晚飯,氣象站突然預報明日有暴雨,父親一驚,立刻走出家門去了。 

  村裡打穀場上,旺旺地燒着火,廣播的社員三三兩兩圍到火堆旁,人們吵鬧着,衝著隊長爭着要用拖拉機。要知道暴雨一來,壓在天了一的肥料就要被衝掉。再來一次肥,就要提高成本,弄不好是要賠本的。有個尖嗓門的女人說:“我家是軍屬,應該優待。”另幾個人立刻應和說:“我家也是軍屬。”又一些人譏諷道:“你們家肥地冒油了,還想撈一把,我們困難戶怎麼辦?”幾個人爭執起來。突然人群中傳來了一個帶哭腔的聲音:“鄉親們,我家最困難,這大家都知道,咱們鄉里鄉親的,可要照顧我啊。”大家回頭一看,原來是“賈老憨”。他的大名我不知道,但他生了個“五千金”是村裡家喻戶曉的。“不行,不行,誰叫你一下子生這麼的多娃娃呢?”人群中一些人譏諷地說。 

  我和母親也來到打穀場,母親推了推身旁的王奶奶:“老人家,你是殘廢軍人家屬,你最有條件,你去說說吧。”王奶奶唯一的兒子在部隊服役時受了傷,失去了一條手臂,論理誰家也沒有她家困難。老奶奶把沒牙的嘴一撇,說:“他嬸子,這分田、分地可不能把人的良心都分掉了哦!咱們都是一個村的,鄉里鄉親,有什麼事不好商量。化肥衝掉了不要緊,鄉親們平日的輕易衝掉了可是件大事喲!”說完,頭也不回,深一腳淺一腳地回家了。 

  站在一旁久不吭聲的父親說:“大家別吵,我說個辦法,咱們來抓鬮,抓上了是天意,大家就沒什麼可說了。”於是,人們立刻響應起來。父親就去裁了紙條,放在碗里。隊長說:“我一喊一二三,大家一起搶。”父親走過來小聲對我:“你去抓。”說著暗中把一個小紙條往手中一塞。隊長數完數,父親把我向混亂的人群中一推。片刻,一陣混亂只后,人們都攤平了紙條,我手中的紙上畫的是拖拉機。父親中醫在人們的惋惜聲中,將拖拉機開回家了。 

  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我學回想着父親常對我說的那句話 ,“孩子,做人要有良心啊。”但是今天他竟拋棄了幾十年信守的做人之道,變得如此自私,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越富的人就越自私嗎? 

  第二天清晨,母親送我上路了。走出村口,我發現地都犁過了,不只是我有的,王奶奶家的,“賈老憨”家的……遠處一輛手扶拖拉機在田間奔跑着,傳來清脆的馬達聲。我立刻全明白了,回頭看了一下母親,她會議地向我笑着,說:“你父親昨晚一宿沒睡……” 

  我望着犁開的油黑、殷實地土地,好象是父親要讓我看一看在他的大地一般寬厚的胸膛中有一顆善良的新。 

  我向遠處搖着手,真希望父親能看到 又在向他笑呢!
回目錄

抓鬮作文700字

抓  鬮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二班  劉悠然 

  傍晚,出遠門的爸爸還沒回來,我和媽媽心不在焉地看電視,我們的臉上都寫滿了牽挂。 

  我覺得爸爸不在家,就像缺少了什麼最重要的東西似的。其實何止是我呢?媽媽也是如此,她一會看看錶,一會望望窗外,看得出她也翹首期待着爸爸的歸來。我靈機一動,想了個辦法。便對媽媽說:“媽媽,聽爸爸說,他也許今天回來,也許明天回來,咱們來抓鬮,看他能不能回來吧!” 

  百般無聊的媽媽同意加入我的這個遊戲,我連忙找來兩張同樣大小的紙,在第一張紙上寫着:“爸爸今天回來”,在第二張紙上寫着:“爸爸明天回來”。我又把兩張紙折的一模一樣,又放在雙手內反覆搖晃。然後,雙手捧着鬮兒,走到媽媽跟前,一本正經的說:“請母親大人抓鬮。”媽媽看看這張,又看看那張,舉棋不定的樣子。反覆觀察了一陣,終於胸有成竹地拿了左邊那個紙團,打開一看:“爸爸今天回來”。 

  輪到我抓鬮了,只見媽媽把寫有“爸爸今天回來”和“爸爸明天回來”的兩個紙團也放在雙手中使勁地搖晃。我一邊學着外國人的樣子在胸前畫十字,一邊默念:“主啊,保佑我,讓爸爸今天回來!”我只瞄了一眼,就果斷地撿了一個紙團,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啊!也是“爸爸今天回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不知純屬巧合,還是爸爸真的今天回來。 

  抓完鬮,我和媽媽懷着喜悅的心情坐下看電視。剛坐下,外面就響起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趕緊跑去開門,果然是爸爸回來了。我一邊跟爸爸脫下大衣,一邊把剛才和媽媽抓鬮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笑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濃濃的愛又在家中瀰漫開來。 

  

  指導教師  季玉環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抓鬮洗碗作文600字

  “喂,我說你們父子倆,今天晚上的碗誰洗?”媽媽邊收拾碗筷邊說。我和爸爸面面相覷,誰也不想洗碗。“我說你們快決定啊!”媽媽催促着。終於,還是點子最多的爸爸打破了僵局。他說:“不如我們抓鬮吧!”“贊成。”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於是,爸爸撕了三張大小相同的紙,分別寫上洗和不洗。然後折起來,往空中一拋。我一跳,先搶到了一個,心裡默默祈禱着:保佑我千萬別抽中。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紙團。一個“洗”字赫然映入我的眼帘,我好像一下子掉入了萬丈深淵。我下意識的看看媽媽,她正要打開紙團,忽然又折回起來。我又看看爸爸,他也沒打開紙團。我感到納悶了,為什麼他們都不打開紙團?我感到這其中定有蹊蹺。我便問爸爸:“爸爸,你的紙團上有什麼字啊?”“你的是洗,那我們的當然不是洗了!”爸爸連忙回答。哈哈,不打自招了吧!我還沒告訴他們我的是洗呢!

  “好了好了,抓到洗就要去洗,不要賴帳。”爸爸邊推我邊說。於是,我就躲在廚房裡,偷聽他們的談話。為了防止他們抵賴,我還拿來了復讀機,開啟了錄音功能。

  爸爸躺在床上哈哈大笑,媽媽在一旁說:“當心被他聽見了。”“哈哈,幸虧我機靈,在紙上都寫了洗字。”“那麼現在你是機靈過頭了吧?”我站在門口說。爸爸和媽媽大驚失色,說:“你怎麼在這?快去洗碗。”“得了吧,你們矇騙我的事我可全知道了!”“你,你有什麼證據?”“這就是證據。”我把復讀機往床上一扔。

  爸爸媽媽沒話說了,“好,現在我宣判,因為爸爸和媽媽欺騙兒子,所以罰爸爸洗碗,媽媽擦桌,立即執行。”哈哈哈……

回目錄

“抓鬮”小遊戲作文4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正在教室里自休。突然,顧老師拿着一些紅色的紙走進教室,大家非常好奇,都七嘴八舌起來:有的說是紅色手工紙,有的說是英語競賽的證書,還有的說是世博紀念品……

  “全班安靜!”顧老師喊道,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請這次有迎新節目的同學站起來。”同學們站好了。顧老師接著說:“我手上拿着的是迎新活動邀請單,站着的誰想要?想要的人就站着,不想要的就坐下。”只有裴伯陽慢慢地坐下來,顧老師說:“裴伯陽放棄了,可我手上的紙還是不夠啊!”顧老師靈機一動,說:“有了!我們來個‘抓鬮’吧!”“好啊!好啊!”顧老師說了一下遊戲規劃:每個人選一張卡片,如果後面是五角星就會拿到邀請單,如果後面是三角形就不會有邀請單。

  遊戲開始了,我們個個胸有成竹走到講台邊,選了一張卡片。我小心翼翼地把卡片打開。啊!裡面是五角星。許多同學也像我一樣笑吟吟地去拿邀請單,也有人垂頭喪氣地走到座位旁坐下。

  這下,我媽媽就能來參加迎新活動,就能欣賞到我的表演了。

  上海市新黃浦實驗學校四年級:楊婧琦

回目錄

抓鬮的時代作文900字

  上學期期末的時候,老師讓每一個同學在一個紙盒裡抽籤,抽到哪一課就背誦哪一課。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場面在你的生活、學習中很少見?那你就大錯特錯啦!在我們這個抓鬮時代里,那樣的場景是再平常不過了,因為無論什麼事情都是由抓鬮來決定的。只要你來到我們時代的大街上,就會看見每一個人都隨身帶着一大疊的小紙片和一桿筆,因為抓鬮隨時都會發生。

  抓鬮時代的缺點有很多,沒有確定性讓我們的生活很麻煩。比如說上街就很煩。我們時代就很少有人去逛街,即使在周末也一樣。因為只要你一上街,就可能會被剝奪“人身自由”,想去的地方不能去,不想去的地方偏讓你去,因為要抓鬮呀!如果你想去商店,而抓到了“去當鋪”,那你就倒霉了哦!

  有一次,警察抓到了一個搶劫殺人的兇手,要是在你們的法制時代,毫無疑問,定被判個死刑並立即執行,可我們就不一樣了,法官拿出四張紙條,上面分別寫着:釋放、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然後放入一個暗盒裡,讓他抓鬮,那人很幸運,竟然抓到了“釋放”,後來,法院就直接將他釋放了。太不公平了!

  不過,抓鬮時代的優點也不少呢。就說玩電腦吧,如果你沒寫完作業就想玩電腦,那也不是不可能的喲!一旦你提出玩遊戲的申請,裁判(即家長)說不批也不算數,還得通過抓鬮來決定。如果你的運氣好,抓對了寫着“可以玩”的那一張紙條,那你可就有福了!哈哈!

  我想,如果“創新白雲飄飄網”能搬到我們時代就好了。那樣的話,小K老師審核文章的時候,只是略微地看一遍文章,然後就取出三張紙條,在上面分別寫上:普通、精華、強力推薦,然後在桌子上滾三滾,再通過小K老師的“金手”隨機地抽出一張來,是“強力推薦”就評“強力推薦”,是“精華”就評“精華”,是“普通”就評“普通”。這樣的話,得強力推薦和精華的機率就大大增加了!:)(天!那“創網”還不亂了套?)

  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時代很有趣?可你知道嗎?這篇作文我寫了一個多月才寫完,因為每寫完一大段,就抽一次簽,可我每次抽到的都是“繼續寫“,這篇作文原本是十萬多個字的,後來覺得泡沫成份太大,怕太消耗讀者的精力,也對不住小K老師,後來我通過抓鬮程序幸運地抽到了一個大大的“刪”字,我就毫不猶豫並大刀闊斧地刪掉了絕大部分,才變成了這個樣子。你們看着覺得好笑、開心,哪知道我的辛苦啊!

查找更多抓鬮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