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交響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交響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冰盤似的冷月若隱若現,黑天鵝絨般的夜空中只稀疏的掛着些散出微光的星。我拖着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昏黃的路燈光將我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明天要期中考試了,該掌握的還一知半點解,該複習的還心中沒數,整天惦念着電腦,這下好了,自作自受了,唉。

  想着便到了家門口,我心裡像壓了塊千斤石,沉重地快讓我喘不過氣來,我推開了沉重的大門,扔下書包就癱在了沙發上。“回來了?今天在學校里怎麼樣啊?”媽媽輕快的聲音傳來伴着鍋碗瓢盆碰撞發出輕脆的聲響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心。“嗯,沒什麼事,就是明天要期中考試……”我閉上眼,長嘆了一口氣卻猛然聞見一陣飯香——我最喜歡的茄子,“好香啊!”我尋着飯香走到客廳,卻見桌上擺滿了我愛吃的飯菜,怎麼回事?今天怎麼做得這麼豐盛。我正疑惑,媽媽的聲音又再次傳來:“是吧,看你最近學習太累,所以就想着多給你吃些,這不這兩天你嘟囔着要吃茄子,我就做了,你可得多吃些……”媽媽仍在忙碌着,鍋碗瓢盆的交響曲也在繼續着,飯菜的香味縈繞在鼻間,讓我思潮起伏……

  前幾天我無意中在電視上看見了一道做茄子的菜,當即嘟囔着說想吃,沒想到那隨意的一說,媽媽竟會牢牢記住,更沒想到一向不是很擅長廚藝的媽媽也竟真的做來給我吃。我彷彿看見媽媽戴上眼鏡,坐在電腦前一條又一條地看着、找着,只為找到那道我隨意說說的菜。媽媽認真地看着做菜的視頻,時不時地記錄兩筆……我彷彿又看見了媽媽站在平底鍋前,小心翼翼地將食材放進倒好油的鍋中,油卻不小心濺到了手上,留下了紅色的斑點……耳邊好像又想起了媽媽的話:多吃些,快要考試了,補補身子,別太累了……往事歷歷在目,我發燒照顧我的是媽媽,生病了卻硬撐着為我做飯的是媽媽,考試失敗時鼓勵我的是媽媽,每日為我打理一切的仍是媽媽……

  我看着滿桌的飯菜,呆愣在了原地。媽媽為我付出了如此之多,而我卻上課想着打遊戲,下課想着看小說,成績一落千丈卻還埋怨說媽媽不管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就算為了媽媽,我也要努力啊!於是我拽起書包回到了小屋,衝著廚房喊道:“媽媽,我先複習去了。”“咦,這孩子,怎麼轉性了,不是向來最煩學習嗎?”媽媽雖說著,會心的笑溢滿了臉。

  從不懂得體會愛的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母愛竟是如此簡單而細膩,不易發現,卻讓人滿滿是感動!我願這愛的交響曲永奏!

  六年級:念念偏執

您正在瀏覽: 愛的交響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