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讓我感動的5.12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讓我感動的5.12地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讓我感動的5.12地震。就是在那麼的一瞬間,地震摧殘了一切,高大的樓房變成了荒涼的廢墟,摯愛的親人變成了冰冷的屍體。但是,與此同時,最為偉大悲壯的愛誕生了。因為愛,老校長用身軀保護了4個學生;因為愛,母親在手機上留下“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愛你。”的遺言;因為愛,鄒雯把自己留在了廢墟之下…… 

  5月12日14:28,我將永遠銘記那一刻。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我正懶洋洋地趴在竹沙發跟疲倦做着殊死搏鬥。我趕跑了疲倦,一翻身,老舊的竹沙發突然“吱嘎”一聲,搖擺起來。我一愣:是不是壞掉了?我的目光落在牆壁上,牆體正剝落着,淺藍色的碎片落了一地。“快跑!”媽媽猛地推開卧室的門,拉起我的手就往門外跑。“傻丫頭,地震了為什麼不跑?”媽媽一邊拽着我跑一邊責備道。 “啪!”身後傳來破碎聲,我扭過頭去看,卻一腳踩空,從樓梯上摔了下去,左臂擦破了皮,一陣鑽心的疼痛。來不及尖叫,來不及落淚,我能做的,只有奔跑。跑過走廊時,走廊的欄杆忽然斷裂了,轉頭和着泥沙重重地砸在地上。我的眼淚不停地往下流淌,幾次險些跌倒,還在樓梯間扭傷了腳,劇烈的痛令我大汗淋漓,媽媽卻很大聲地問我:“痛不痛?”我咬咬牙,拭去眼角的淚水,露出一個勉強的笑:“不痛!”“怕不怕?”媽媽走過來,扶起了我。“不怕!”我的淚水又淌出來。“最後一個問題:還跑不跑?”媽媽邁開了步子。“跑!”媽媽的手充滿了力量,我們相互陪伴着跑到了底樓。一片光明在走廊的盡頭等候着我們。還有兩步,還有一步,能逃出去了!我在心裡喊着,又很快絕望了——媽媽鬆開了手,她要丟下我自己離開嗎?我停住了腳,一塊磚石在我面前直直地落下。媽媽的左手迅速搭上了我的肩,右手遮住了我的頭:“傻丫頭,不要停,跑啊!媽媽會保護你的!”我終於哭出了聲,眼前一片模糊,我向外衝去,耳邊又傳來媽媽的話:“不要哭,媽媽會陪着你。”我和媽媽摔在堅硬的水泥地上,很痛,痛得撕心裂肺,但是很幸福。媽媽抱着我,逃離了空地,我聽到身旁的人在歡呼。我側過頭,去看媽媽的右臂,傷口觸目驚心,血不斷地往外流,灰塵和沙石附在傷口上面,媽媽臉色慘白,但仍掩蓋不住那由衷的喜悅之色,我終於明白,母親對子女的愛是多麼的深沉。 

  2008,讓人感動5.12地震,帶來了災難,帶來了痛苦,帶來了生離死別,但是,在情感的廢墟上,留下了一道柔和的陽光——那偉大而悲壯的愛。它融化了災難、抹去了痛苦、也淡薄了生離死別,它帶來了希望,帶來了幸福,也帶來了光明。它將永遠駐留在人的心靈之間。

您正在瀏覽: 2008,讓我感動的5.12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讓我感動的5.12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