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斗山遠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山遠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微風習習,空氣新鮮。老師帶領我們一起到斗山上去玩。

  斗山雖然不高,但它是徽城城中的最高點。我們一路拾級而上,不知不覺就到了斗山頂上,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沁人心脾。斗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非常茂盛。斗山的東面是高高的問政山,滿山遍野都是翠綠的竹林。問政山的人民有翠竹作伴,以竹林為生,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竹筍出售。問政山上的人民個個都很勤勞,在他們的努力下,公路從山腳修到了山頂上,家家戶戶住上了新房,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我把目光轉向了北邊。北邊是一座觀頂山,山上種植着許多蔬菜,豆角、辣椒、韭菜、茄子,品種各異,十分豐富。這些蔬菜長勢都很旺盛,它天天給徽城人民的生活帶來許多新花樣。

  再看西邊,一條練江環繞古城,江上有明代建築的三座古橋,自北向南依次是萬年橋、太平橋、紫陽橋,還有改革開放以後新建的練江大橋。穿過大橋,就是歙縣近年來新開發的城區了,新城條條公路縱橫交錯,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日夜繁忙。公路兩旁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鱗次櫛比,有紫霞小區、百花園小區、大銘山莊……突然從遠處傳來了一陣響亮的汽笛聲,我尋聲向遠處眺望,看見一列火車像一條長龍似地向北駛去。

  一陣琅琅的讀書聲把我的視線拉向了斗山的南面。斗山的南面正對着的是長青山,長青山上有座長青中學,這時,學生們正在勤奮地晨讀呢。每年從這所學校走出來的優秀學生不計其數。

  站在斗山頂上,徽州府城的美麗景色盡收眼底。看着日新月異地變化着的徽城,我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將來把歷史文化名城——徽城建設得更加燦爛輝煌。

  規劃行知小學六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斗山遠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山遠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