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市雜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市雜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說歸說,可那天我還是被姨媽拽去當勞力。姨媽買東西總要貨比三家,還說逛逛也是

  享受,興許會有意外收穫。我可真受不了。

  玲瓏的商品發出璀璨的光芒,非但沒有煉就我的火眼金睛,反害得我視力下降;吵嚷的

  人聲讓我想到一隻蝸牛掉進蜂窩的情景。如果天熱,我會買份報紙屈尊下顧為商場當回“門神”,但現在可是吸一口氣就感到肺葉凍結的天氣,我只好硬着頭皮鑽進超級市場里。

  相比那些凌亂的商品,我更喜歡看賣精肉的售貨員打包裝:丟一盤肉在秤上,兩手抻出一層保鮮膜往肉上一扣,兩邊幾個手指一窩一掐,順勢用手一抹,再揭下標籤往平整精美的包裝上一貼。動作之熟練、手法之利落,簡直讓我看呆了。

  可惜在春節搶購的高潮里,你的腳由你身後的人所支配,無法停住多看幾眼。在擁擠的人群里,儘管我小心地拿着籃子,仍不免碰到突然冒出來的小孩兒的腦袋,猶如輪船遇上在海浪中若隱若現的礁石,驚恐的感覺不在其下。突然衣服被扯住了,回頭一看卻是別人的推車。要時刻小心自己籃子里的東西掉進別人的推車裡,也要時刻謹防別人把挑選好的東西順手扔進你的籃子里。前面的人不留意碰倒一排罐頭,後面的人卻要替他受過……

  到了賣核桃仁的地方,姨媽說它有益健康,便拿個小鏟子開礦似的在一大筐核桃仁中深入地挖掘起來。一個中年男子若無其事地靠近我,右手把大衣撐起來,左手突然從我和一個婦女中間伸過,狠抓了一把核桃仁,眼睛卻始終盯着對面櫃檯的蘋果。到手的贓物不敢即刻享用,反而泰然自若地溜進人群中。我背後的學生更是肆無忌憚,他的“生理缺陷”此時表現得得天獨厚,躲在別人身後大吃特吃。不像我,鶴立雞群,一有動作就暴露無疑。有個“未諳世事”的小孩兒,尚不知“交換”的概念,竟在售貨員面前嘗鮮,立馬被喝止。看着這一筐核桃仁被正當或不正當地蹂躪着,我是一點胃口也沒有了。

  如果說魚丸櫃檯下的魚丸是顧客不小心碰掉的話,那瓜子櫃檯下的瓜子殼又是怎麼回事呢?開放的商場里更開放的是採購的人們,只要不是自己的,總忍不住要摸一摸。如果說衣服和鞋試一試,籃球拍一拍,書翻一翻可以;買一包花生,順便抓幾個“喜之郎”也不為過;但如果你在乾果區看見一隻鞋襪,在衛生用品區看見一塊巧克力,就實在無法忍受了。

  肚子里的神仙由於我中午侍奉不周,已經開始抗議了。超市裡人與人摩擦生熱,烤得我口乾舌燥。我無心再逛,慫恿姨媽趕快離開。收銀台前的長隊卻讓我虛出一身冷汗,無奈只好站到“長龍”的尾巴尖兒上。偏偏電腦還不如人腦好使,記不住繁多的商品價目,讓排在後面的人叫苦不迭。我多個心眼兒,留姨媽排隊,我去取包。誰知存包處無人問津。取包處卻人滿為患。原來服務小姐見存包人多,為省事起見,把包隨地亂丟。可憐取包人個個要描摹一番,由於描述者語文水平參差不齊,小姐眼力又不及特工,往往一個人要耽誤半天,急得人人都像熱鍋上的螞蟻……

  從人海中打拚出來,已是身心疲憊。天色將晚,想到寶貴的一個下午竟耗費在超市裡,恨得我想把牙齒咬碎。呼吸到沒有人肉味兒的純凈空氣,身心舒暢,發誓再也不踏進超市

  半步了…… 

您正在瀏覽: 超市雜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市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