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桌捅了捅我的肘,小聲提醒:老師來了。收回遠眺窗外的目光,重新把目光集中到評講了一半的考卷上。

  很想把精力投入到老師講評的考卷上,可窗外的鳥鳴聲卻在一次又一次的誘惑着我,考驗着我那微薄的毅力。外面的世界原來可以美好到讓人放棄在學海中漫步。想想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卻得呆在教室里,聽老師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解曾經已經講過不止一遍的題目。

  很佩服老師們的耐心,同一種題型的題目至少要反反覆復地講上三遍。可惜我沒有那個耐心,不可以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在聽過一遍後接着聽上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更多。

  挺為老師感到悲哀,畢竟勞動成果不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是一件很傷心的事。

  窗外美好,窗內相反。一窗之隔,相差卻是如此遙遠。

  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函數,眼前一陣眩暈。不曾懼怕理科,但那一串過程讓我實在受不了。趴在桌子上,眼角瞥了一下同桌,那專註的表情讓我自形慚穢,認真與散漫的明顯對比。同桌是個很乖很乖的男生,甚至有點乖過了頭,以致於老師說什麼他都會去做。這年頭,這麼乖的學生實在是少的可憐。

  看着繁雜的數字,看到眼睛酸痛。下意識的看着窗外,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遠處鬱鬱蔥蔥的山林,青翠的顏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的光芒突然看得很耀眼。早晨還有聽到些許鳥鳴,現在,灼熱的空氣大概也使鳥兒躲在陰涼處避暑了吧。

  老師高了八度的嗓門讓我的思緒又一次中斷,回到課堂上,老師評講的考卷。重演。

  想不通為什麼班上同學對於這麼簡單的問題,卻依舊有人錯,一大批人錯。想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很簡單的問題卻又要把它困難化了。想不明白,還是困惑。所以,我放棄去想這個問題。

  高溫,炎熱。本該有些許涼意的初秋,卻在一陣熱浪中來了。沒有想象中那麼的舒適。

  轉向後桌借尺子,看到認真訂正考卷的楓。那專心的樣子讓我心疼。

  楓不是一個學習很好的女生,或者說很差。老師對她不抱希望,應該是已經絕望了。她曾經靠着我的肩,類似喃喃自語的說她也很想學好,可是不知為什麼,不管怎麼努力,成功依然渺茫。楓很樂觀,和她在一起,是一件愜意的事。她微微皺起了眉,我還是心痛。不忍看到她為學習付出那麼多,卻沒有收穫。

  轉身,低頭,在草稿紙上演算老師剛布置的練習題。如果連楓都可以那麼刻苦,為什麼我不行呢?

  沒有說什麼多餘的話,依然快速地報答案。還是正確。習慣了,沒有說什麼,眼睛又看向窗外。

  我遠眺,連綿的山脈,那輪熾熱的太陽。窗外,陽光明媚。一片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遠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