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秀,因他而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秀,因他而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準時為我們開門的是他,每天最後一個離校的是他;最容易看見的人是他,最容易被人遺忘的人也是他。他是學校的清潔工,是學校的守門人,是維護學校秩序的好幫手。他總是穿着一身深灰色衣服,套着兩個藍套袖,戴着紅色的鴨舌帽,雖然我在這兒待了兩年,每天都看見他,但我一直不知道他姓什麼、叫什麼。這就是他,一位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老人。我們的獨秀小學卻因他而美麗...... 

  登記 

  我們學校有三千多學生,每天總有幾位家長要進出學校。對每一位家長的到來,他都熱心接待,關切詢問,做好詳細記錄后才可以讓家長們進入校園。也許少一點詢問,少一次記錄並沒有啥,他還可以落得一點清閑。可他總是耐心的詢問着,記錄著,絲毫看不出有急躁之心,厭煩之情。 

  送信 

  每天總有一些信件寄到我們學校,而他總是準確無誤地送到每個班老師的手上。一個老人,記憶力難免會差些,他卻將全校三十多個班的老師的長相、辦公室記得清清楚楚!偌大的校園幾棟教學樓,一個老人送了東樓又送西樓,爬了四樓又爬五樓,這該是怎樣的辛苦! 

  看護 

  不管颳風下雨、雪天晴天,總有一位慈祥的老人站在校門口,看着我們。看到我們打鬧 就上前阻止;見到果皮紙屑,就趕緊撿起。放學了,校門口又出現了他熟悉的身影,如站崗的衛兵,和路旁的大樹,門邊的鮮花構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一個小同學不小心摔了一跤,老人牽起他,關切地摸摸;一位同學的紅領巾落到地上,老人提醒他撿起...... 

  曾記得去年那大雪紛飛的日子,我躺在溫暖的被窩裡,不肯起床上學。我想那位老人肯定也不會在學校吧。可當我懶懶地來到學校時,老人早已將校門前的雪鏟得乾乾淨淨,滿臉笑容地站在雪堆旁,迎接着我們。望着他的笑容,我的寒意一下子消失了。我快步走進教室,捧起書大聲地讀了起來...... 

  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我從沒聽過他有一句抱怨,從沒看過他有一次惱怒。因為他,家長們自覺了;因為他,老師們方便了;因為他,同學們勤奮了;因為他,我們的獨秀小學更加美麗了。 

  朝陽又升起,在晨曦中,獨秀小學門前,一位老人又在忙碌着......

您正在瀏覽: 獨秀,因他而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秀,因他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