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支獨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獨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所有的花兒都沉寂了,一切是那麼的凄涼、冷寂,可是卻還有一樣東西還是那麼的艷麗——梅。唯有梅,它在這樣的季節里開得那麼的艷、那麼的鮮,它不孤獨的大雪紛紛的冬天裡開着。在這裡,它雖然沒有雪那樣的潔白,但是它它的芳香,有一句詩不是這樣說么:“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片香。”它雖然春天的花兒的萬紫千紅的華麗,但是它有獨處於大雪紛紛的氣質。這裡沒有百花爭艷,唯有獨處梅。在這裡,它可以一展自己的風采;在這裡,它可以秀自己的意志。 

  高山上,有着一無比孤獨的樹——松。它不畏山岩的陡峭、地勢的險要、不畏暴風雨的吹打,自己在高山上孤獨的生長着,雖然它沒有像森林一樣的龐大的家,沒有萬木做伴,沒有花兒為友,它依然頑強的在那裡孤獨的生長着,在那裡,它是的孤獨,但是它不會後悔。如果有人問它為什麼要一個人孤獨的生長?在這裡你難道不感到孤獨嗎?它會回答:“不,我不會啊,因為在上面,我可以一覽眾山小,我可以看得很遠。在你們看來,我是孤獨的,但是我不覺得啊。在這裡,我有風為友,有雨為伴。他們磨練我的意志,他們能夠讓我變得更堅強,我不會感到孤獨的。”這松的思想——在高處,不一定會孤獨。 

  人生的舞台上,或許你會是一個人,請不要為自己的孤獨而懊惱,如果你把你自己比做大雪中的梅,要像它一樣在自己的地盤裡秀出自己的風采,秀出自己的獨特出來,把你自己比做高山上的松,相信你自己能夠一個人在上面成長,不要抱怨自己的出身卑劣,或許在是使你變強壯的一種途徑。 

  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會發揮自己獨的特點。我們做人,就要做大雪中的梅,高山上的松;處事,就要像他們一樣有獨樹一幟的風采。獨,就要獨得有特點。 

  

您正在瀏覽: 一支獨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獨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