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雪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聽雪 標籤:聽雪作文

  曼雅和暮炎是好朋友。他倆最喜歡的就是在冬天下雪的時候在雪裡玩耍。外面下着鵝毛大雪。曼雅趴在窗前欣賞美麗的雪景。

  曼雅聽見暮炎在外面喊:“曼雅,開門,是我來了。”曼雅給暮炎開了門。原來暮炎是來找曼雅出去玩的。曼雅就同暮炎跑到一條已經結凍的小河邊。曼雅看見河邊生長着一株漂亮的小花。驚奇的叫着:“暮炎,沒想到這麼冷的季節,這株小花依然這麼頑強生長。”暮炎跑過來看着小花,把它摘了下來,送給了曼雅。曼雅一下子就哭了,說:“它多麼不容易才生長到現在,你卻奪走了它的生命。它努力生長換來的確實死亡。”暮炎沒想到會這樣,就安慰曼雅。曼雅卻回了家,好幾天沒有理會暮炎。那株小花的花瓣飄在了暮炎的身上,他的原本純潔如雪的心多了一點自責,他的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他在責怪自己為什麼要奪走小花的生命。暮炎每天都去找曼雅,希望終有一天曼雅可以原諒自己。慢慢的,冬天過去了。暮炎卻沒有來。曼雅看見這綠色的大地,卻高興不起來。她想到以前最愛和暮炎一起在雪裡玩耍,暮炎還曾經說他能聽得懂雪的聲音,她還用這個事情笑話過暮炎。她走了家門,走在暮炎家的路上。剛走進去,就聽見一聲聲咳嗽的聲音。暮炎的媽媽說:“有一次下雪他非要出去玩,回來以後就一直咳嗽,我還聽見他一直在責備自己。以為是感冒。醫生卻說,這是治不好的。”曼雅心中想,都怪我,不應該責怪他。曼雅走上前去,哭着說:“暮炎,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傷你的心。”暮炎卻並沒有責怪她。暮炎小聲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病治不好,我只是想和你在去雪裡玩一次就好。”曼雅着急了:“可是現在是春天啊。”暮炎笑着說:“看來我註定不能在完成這個心愿了。”曼雅說:“你相信我,我會讓你在看到雪的。”暮炎只當這是曼雅安慰自己的話,並沒有放在心上。

  曼雅踏上了尋找雪的道路。她走在路上,想着如何讓天空下雪。半路上她遇到了一個身着一身雪白長裙的人。那人說她的名字叫冰雪,是來旅遊的,希望能在曼雅家住宿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每次曼雅去看暮炎的時候,冰雪都跟着她。有一次,走在大路上,冰雪不小心掉進了小河裡(曼雅和暮炎在冬季玩耍的小河)。曼雅想都沒想跳了下來,拽住冰雪的胳膊,努力試圖把她拽上去。但是曼雅力氣太小。不但沒有救得冰雪,連自己也陷入困境。過了一會,她就掙扎累的暈了過去。冰雪終於顯出了真身(原來她是凌空大帝派來的人,這次就是找融化了雪顛之花的人,因為凌空大帝說過只有心如雪般純潔的人才能和雪顛之花融為一體。通過這麼長時間對暮炎的觀察認定暮炎就是那個心如雪般純潔的人。凌空大帝讓她把這個人提升成掌管冬季的冬官)。她背着曼雅回到了曼雅的家。過了一會,曼雅醒了。她以為是冰雪喊人救得她們,就沒有問她。冰雪告訴曼雅她要回去了。冰雪跟曼雅到完別,就來到了暮炎家。並告訴了暮炎所有情況還說,他之所以會咳嗽是因為和雪顛之花融為一體是需要過程的,等他接受了冬官就幫他運通體內的狀況。暮炎就同意了,並請求冰雪讓時間快一點,儘快來到冬天。於是所有人都睡了,醒來以後,冬天到了。冰雪也走了,只留給了暮炎掌管冬季的法棒。暮炎的咳嗽也好了。他迫不及待要去找曼雅。“曼雅,是我。快開門。”曼雅不敢相信是暮炎,但事實就是這樣。曼雅非常高興,她不敢相信暮炎的病全都好了。他倆像以前那樣走在下雪的路上。暮炎神秘的趴在地上,說:“我聽見雪說,它會永遠陪伴着我們。”像一個小孩子那樣。曼雅笑了。

  暮炎沒有告訴曼雅那天冰雪說的話。他只想和曼雅開開心心的在雪裡玩耍。就像是……約定好的那樣。

  河南洛陽西工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姿元

您正在瀏覽: 聽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