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雪禪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雪禪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雪禪心 標籤:聽雪作文

人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我卻獨愛冬夜聽雪,塵念拂去,便覺人生好享受。 

  天色向晚,本來濃墨般的夜,被雪光的映襯,呈出淺淺透明地黑,朦朦朧朧,猶如矇著黑面紗,窗外,飄飄揚揚的雪花溫柔地下落。 

  每朵雪花都是一個妖嬈的魂靈,從不肯直直落地,左右輕搖扭擺,媚態萬千。 

  滿天空里只聽得簌簌的雪花飄舞的梵音,它輕輕撞擊你的耳膜,流進你的心裡,喚起心中無限禪思。此時的心境,任你百鍊成鋼,也不得不化為繞指柔。 

  聽雪,宜獨處,眼睛賞雪,耳朵聽音,思緒卻壓着雪花的節奏,想象着自己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舒展如翼,迎接擁抱這曼妙多姿的雪。美麗的童話幻想也由此蔓延伸展而去。 

  自然想到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嘴角不由得浮上愜意的微笑,臉上的表情像在演戲,一出一出輪番上鏡,假裝生氣,假裝狂喜,假裝天真和可愛,當然不會忘了裝酷、扮溫柔。一個人的空間,自由自在,盡情地演繹,盡情地釋放。 

  看那冰清玉潔的雪,沉靜冷傲,輕舞飛揚地奔向紅塵,即使身家玷污,也無怨無悔來人間世上走一遭,不正是那天庭思凡的仙女嗎?於是把自己幻作那仙女,繼續遐想。 

  思維控制不住地躍動,欣欣向榮的情緒,纏綿往複一氣到底。 

  有時慨嘆“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又忽而起“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游”的雅興,花輕似夢,雪煙如愁。 

  窗外的雪一直下,夜色因雪的眷念,便顯出淡淡的憂傷,一副靜寂無聲,蒼涼莊嚴的雪景圖鋪開眼前。 

  聽雪,紙窗茅屋,清泉綠茶,靠坐爐邊,偷得半晚之閑,抵得上十年的塵夢。

您正在瀏覽: 聽雪禪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雪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