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的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的自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的課本上有一篇課文叫做《做一個最好的你》,上面說:一個人只要有自信,就能成為他渴望成為的那種人。感覺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可是…… 

  我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什麼事情,沒有十足的把握,我就不會去做。因為,原來那一次次的失敗使我幾乎沒有了自信。 

  雖然那句話是羅森塔爾的研究成果,雖然那是很有力的,可是,我沒有勇氣去試一試。那些失敗的場面歷歷在目,簡直是一場場噩夢,如果再試一次,卻又重複原來的結局,那我,一定會更悲觀。 

  自信已經被那些慘痛的經歷磨滅,勇氣也隨着自信而漸漸消失。 

  我承認,我被原來的經歷嚇怕了,不敢再去試驗,怕迎來的又是失敗,怕自己會承受更大的打擊。 

  那麼多次,我曾滿懷着信心去做一件事,不止一次地想,說不定,這次就會成功。可是結果呢?結果確是失敗,我,還會有信心嗎?也許是我的能力不夠,是,我承認,我確實能力不夠,那句話指的是自信是一種動力,那動力促使着人們去努力,去拼搏。 

  可是,問題是,我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又怎能去認真地充實自己?就像沒有了畫筆,再有才華的畫家又有什麼用呢? 

  邁不過,人生中這叫自信的坎,想不通,人生中叫自信的問題。 

  也許,自信是一種奇妙的東西,我也深深懂得,它奇妙的所在。 

  我,還能重新振作起來嗎?還能再一次滿懷信心地去做一件事嗎? 

  我需要開導。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的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