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自信不換鞋,換鞋不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不換鞋,換鞋不自信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翱翔在寓言故事之中,心情猶如擊打着礁石的浪花此起彼伏。你瞧,這字裡行間不都向我們講述人要有自信嗎? 

  是的,這寓言故事向我們講述了在英國某地流傳着這樣的風俗:你要是往馬路上一站,你就表示願意和某人換鞋子,你還得出錢補貼對方。一個約翰遜先生有一天站在十字路口和別人換鞋子,換了之後,覺得穿在腳上很不舒服,於是繼續換,錢一次一次溜進了別人的口袋裡,直到傍晚時分,才好容易換上一雙滿意的鞋子。回家一看,原來是早上自己穿出去換的那雙。 

  看了這則寓言,你不覺得約翰遜的所作所為有些愚蠢、荒唐嗎?自己有一雙合適,舒服的鞋子,卻還要站在大街上,一次次的和別人換鞋子。而且十分願意把口袋裡的錢放入別人的腰包內。他這樣做是為了什麼?不就是想有一雙適合於自己,能讓自己滿意的鞋子嗎? 

  當一雙很好的鞋子穿在腳上時,他卻覺得這兒不好,那兒不好,其實這對他來說是再好不過了,可他就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的感覺。 

  看來,這不僅僅是約翰遜先生有這個毛病。這不,一個本來在水中如魚得水的我卻偏偏不敢在九山湖裡展示展示自我,鍛煉鍛煉自己,卻非死賴在游泳館不可。這不是不自信的表現嗎? 

  你一定會認為我游得不如人家,其實,我的游泳姿勢非常規範,速度也相當快。可不,前幾天還有人要和我比試比試,一入水,我就如同進入了無人境地一般,毫無顧慮的向前猛鑽。害得對手使出渾身氣力,也追不上我。這使得對手不得不刮目相看了啊!可平日,我都是在游泳館里游,且大池不游,硬要和初學者擠在小池裡游。這不是不自信心理在作祟又是什麼呢?不知為什麼我一進那深水區,心就發慌,心跳加快,牙齒猛抖,身上的汗毛更不用說,豎得像個刺蝟似的。 

  按理來說,橫渡九山湖這麼短的距離對我就像吃飯一樣簡單,可心裡就是慌裡慌張,誠惶誠恐的。在眾人的力勸說服下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下水了。瞧,又快又好看,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游到了對岸。 

  可這一切的一切就是不自信造成的。要是自信約翰遜不會屢次換鞋,要是自信我就不會總在游泳池裡游,看來自信才是成功之母。 

  有自信事必成! 

您正在瀏覽: 自信不換鞋,換鞋不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不換鞋,換鞋不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