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有自信力嗎?—讀《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自信力嗎?—讀《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有自信力嗎?—讀《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標籤:擁有自信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失掉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從自誇着“地大物博”,到終日希望國聯,到一味求神拜佛,中國人失掉自信了嗎?不!

  今天,我讀完《魯迅詩文名篇》中的《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一文,我的腦海里思緒萬千,像煮沸的開水一樣。

  這篇文章大意是這樣的:幾年前,中國人都相信地大物博;過了一段時間,又希望國聯了;最後,就改為一味求神拜佛,懷古傷今了,有人認為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而魯迅認為,我們有並不失掉自信力的中國人在。

  文章里許許多多鏡頭使我難以忘懷。當我讀到中國人不再相信切實的“地”和“物”,而相信渺茫的國聯甚至爬出國聯的火坑而墜入一個更黑更深的迷信火坑時,我為當時的中國人感到無限的惋惜又感到無限的憤怒,惋惜的是如果中國人腳踏實地,那麼中國說不定會更富強,憤怒的是炎黃子孫的土地上為何有這群“害群之馬”。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啊!當我讀到祖國還有一部分“中國的脊樑”—捨身求法、埋頭苦幹的人時,我又感到一絲欣慰,因為中國還有這批有確信、不自欺的骨幹在,慶幸中國還有他們在前仆後繼地戰鬥,戰鬥......魯迅先生說得不錯:說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用以指一部分人則可,倘若加於全體,那簡直是誣衊。

  同學們,你願做那些自欺的人,還是做一個有自信力的人呢?讓我們腳踏實地,奮發向前,我我們富強的祖國做出一點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你有自信力嗎?—讀《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自信力嗎?—讀《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