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在大人口中聽見“貪”這個字,卻不知它的含義,看見這幅漫畫時,我有點兒明白了這個字的真正含義…… 

  這幅漫畫上的主人公是一條又肥又大的魚,朝着誘餌游去,誘餌是人人皆知的錢。“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條魚就是所謂的願者吧。 

  看完這幅漫畫,我的心中盪起了漣漪…… 

  談到皮皮魯,大家一定不陌生。那對《皮皮魯和病菌老大》這本書也肯定有所耳聞。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會為袁獵獵的所作所為拍手叫好。他雖說是一個小小的病菌,卻是袁世凱身上負有正義感的病菌,還是中國病菌中的老大。他與一些愛國人士一起用病菌懲罰貪官。與貪官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搏鬥。這些官員們為了“貪”,害了自己的生命。其中一個馬科長心中的一句話“很多貪官是被‘拒絕不了的錢’打敗的,”使我感觸萬分。 

  “貪”雖說是一個小小的字眼,但起了貪念就會得到惡果。那筆“拒絕不了的錢”不正是“姜太公”放下的“魚餌”嗎?那些貪官就是被“拒絕不了的錢”釣走的。這些 又是為了什麼?“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句話也說的是禍由“貪”起。 

  “‘貪’,你不要再迷惑人們了,是你導致人們走上邪路,你千萬不要出現在人們的心中!”

貪 作文推薦:

  • ·貪100字
  • ·貪400字
  • ·貪450字
  • ·貪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