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兩天,社長布置我要完成一篇作文,內容要寫成敘事性的,字數要在700字以上。接到任務后,我認為是小菜一碟,但真的寫起來,還真有點手生,畢竟也有若干年未動筆寫過作文了。但是社長布置的任務得完成呀,於是我便搜腸刮肚,寫下了下面的文字。

  我要說的故事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故事的內容日漸彌新,在我腦海里也愈來愈清晰。那是發生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那一年的某一天,記得早上朝霞萬丈,我和同學們一起去學校上早讀,一路上歡歌笑語,樹頭上的小鳥也是嘰嘰喳喳。忽然,前面傳來叮噹叮噹的聲音,我們循聲看去,原來是一個盲人在一個小孩的牽引下,慢慢地走過來,聲音是小孩敲打受傷的小鑼發出的。儘管在農村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但是我們中間們沒有一個人敲打過小孩手中的小鑼。強烈的好奇心驅使着我們做下了這輩子都很後悔的事情。當時,路上除了我們幾個上學的外,沒有其他行人,這時,毛狗(他是我們這撥上學的當中的頭)對我們說,我們去把那小孩手中的鑼搞過來敲敲。大家都沒有反對,於是就一窩蜂朝那小孩跑去。小孩最多和我們差不多大,看着我們七八個人向他圍來,嚇得直往盲人懷裡鑽。盲人趕緊說,你們幹什麼?毛狗陰陽怪氣地說,我們想借一下小鑼玩玩。那小孩趕緊把小鑼往懷裡抱緊,生怕被我們搶走了。毛狗一看他不給,於是就命令我們攔住他們的路,不給就不讓他們走。盲人說,這可是我吃飯的傢伙,你們不要瞎搞。這時,毛狗仗着人多,就上去從那小孩手裡去奪,小孩拚命保護,盲人在邊上急得直跺腳。忽然,只聽咣當一聲,鑼被奪掉到路邊的一塊石頭上,摔成兩半。小孩頓時大哭,毛狗一看闖禍了,趕緊帶頭就跑,其他同學也隨他而逃。我卻在一旁愣住了,事情怎麼變成這樣了,我將地上的兩半鑼片撿起,默默地放在小孩的手上,低着頭尾隨他們去學校了,一路上似乎還隱隱約約聽到小孩的哽咽的聲音。

  這件事已經過去多年了,那小孩和盲人的命運後來也不知發生了怎樣的變故。但現在想起來,我仍然難以釋懷。

  故事是說完了,作文也完成了!也不知社長滿不滿意。順便交代一下,社長是我兒子,現在正上小學四年級。最近,他在小學創新白雲飄飄網上申請了一個文學社,我成為他的麾下一員,他認為我有可培養餘地。因此,為了不辜負他的希望,我又重新當起了學生。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