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二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二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時期,我和爸爸、媽媽去二伯家拜年。剛走進門口一眼就看到牆上掛着二伯的遺像。頓時,二伯的音容笑貌浮現在我的眼前。

  二伯長着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樑、長長的臉蛋,看上去一副很嚴肅的樣子,其實他是一個和藹可親、挺風趣的一個人。他在村裡當書記的時候,村裡的老爺爺、老奶奶遇到了困難,他總會無微不至地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村裡的人都說來了一位好書記。後來,他到桃花鎮政府工作,工作上凡是領導交給他的任務都會一絲不苟地去完成。不管哪裡發生災難,只要一來電話,他總會第一個衝出去救災。記得有一次山上發生了火災,火勢兇猛,火苗直向上竄,為了不讓山林遭到破壞,他不顧一切第一個衝上去去救火,他的臉、手、,腳被燙傷了,他沒吭一聲,看着大火被撲滅了,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可天有不測風雲。記得在一九九七年七月,11號颱風的來勢凶凶,鎮政府按排了幾批抗台小組分批到各個地方去抗台,因他前幾天身體不佳,所以領導將他安排在鎮政府里專門接聽電話,可當他聽說靠海塘邊的幾戶老百姓還未轉移時,就跟領導一起趕赴了現場。當時黑不見五指,風大浪高,老百姓的生命隨時受到危險,他第一個沖向老百姓的住處,當他經過海塘時,一個巨浪撲來“轟隆”一聲,海塘倒塌了,二伯也被無情的海浪捲入了大海,獻出了他年輕的生命。

  事後,浙江省政府授予他為革命烈士,舟山市委授予他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號召全體黨員向他學習。二伯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懷念二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二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