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永遠永遠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那是一個震動世界的音樂家。我也非常懷念他,一個偉大的人——貝多芬, 

  貝多芬八歲時就在公開場合和彈奏大提琴;十歲時發表作品;十三歲時波昂教會任命其為“宮廷風琴手”。這一次又一次的歷史性的突破,雖然不能說是他一人的功勞。為什麼呢?因為貝多芬的父親在貝多芬五歲時就強迫他開始學琴,貝多芬卻反對不了…… 

  貝多芬初期作品的鋼琴曲非常多,1795—-1800年就有十八首作品。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命運交響曲》,那洶湧的氣勢,似乎一切阻礙都會被衝破,橫掃千軍。同時也有一貫的悲傷。還有就是旋律由柔至剛的《月光曲》。那優美的琴聲,讓我感受到了海的溫暖,讓我接觸了月光溫柔的美,輕紗般的月光彷彿照亮了他以後的一切……但他不幸去世了,享年五十七。 

  “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霍桑的這句話更針對着貝多芬。他沒有夢,也沒有希望。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意志活下去,以頑強的精神活下去。我對他,及他的這種精神將永遠懷念在心……

您正在瀏覽: 懷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