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東北人,初來南京,最不喜歡的就是南方的冬天。總覺得沒有家鄉的冬天那麼有滋有味。

  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別具風味了。

  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又一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着,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里,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檯邊,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着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說起家鄉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那瘦肉我們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點調料,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喝着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現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一定是坐在溫暖如春的屋子裡,吃着媽媽做的酸菜湯,看着窗外美麗的雪景,聊着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可這南方的冬天,一沒雪,二沒那酸菜湯,再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發抖。

  這樣一想,我更懷念我的家鄉了,還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