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林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期末試剛考完,同學們都如釋重負,開心地去慶祝了,只剩她。 

  前面不遠有一條小路,那是通往她母校的路。因為母校要改為職中,她便跟大隊轉到另外一間小學去學習,那時只是四年級。每次走到路口,她都會急促地跑過去,連一眼都不望,她怕的是什麼呢?流淚嗎? 

  這次,她再次走到那路口,截然不同的是,她毅然走向母校…… 

  他面對着母校的大門,望着蒼勁的大榕樹和熟悉的教學大樓,目光凝固了。只嘆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她跑過去,試圖打開大門,從值班室里,走出一個碩大的保安,攔住了她。他和藹地說:“妹妹,這兒不能隨便進去。”他扯着保安得一角衣服,像個只有三歲的天真爛漫的孩子,說:“叔叔,我求你,讓我進去,一會兒就可以了。”他遲疑了,就在這一刻,”哧”,她跪下了。即使爸爸把她打得滿身是痕,要她跪下認錯,她都不肯,現在居然…… 

  保安心軟了,放了她進去。他一支箭似的奔向那棵大榕樹,將它緊緊的抱着。小時候,朋友幾個手牽着手圍着樹,才能把它抱住,現在,她一個人也能抱一半,她打從心裡知道了真理:人是會長大的,越長大經歷的悲歡離合就越多。可是,她還是那樣依戀母校。 

  風吹落了樹上僅有的一片葉子。葉子在空中打着旋兒往下落,像只不怎麽可愛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小林撿起那片葉子,放進她感覺不到重量的書包里。 

  在遠處的保安嘆了口氣:“唉,這孩子……”接着,她端起一杯茶,大口大口的喝着。 

  落光了樹葉的大樹,並沒有為小林帶來空虛和寂寞,反而填滿了她心裡的失落。 

  她跑到學校的側門,腦海浮現的是小時候小夥伴從這兒溜出去買零食,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全校大掃除,他們班就是負責抹這個門。那次可辛苦了,用布抹,用手抓都沒能把污跡去掉。猛烈的陽光把她們照得滿臉是汗水……她笑了,她的笑像一朵正在綻放的鮮花,她的笑為的是她五彩的童年。 

  四年的春秋,對於一個只有13歲的人來說,是多麽漫長,然而她的心靈仍然停留在繽紛的童年 

  她向著四面掃視了一下,進入她眼中的每一角,也許是她生命中的重要回憶。他緩緩的走向操場中央,北風一直帶着她前進,飄逸的頭髮是那麽細長。 

  她將要離開。保安走過來,說:“怎不多呆一會兒?”她支吾着說:“我,我還有事要辦,不了,謝你。”誰都知道,她在撒謊。可保安也不能將其留住,因為,她終有個什麽時候要走的。 

  她踏出了學校門口,回頭一望,那眼神是那麽得清澈,渴望。

您正在瀏覽: 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