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思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的思念

  9月6日,爸爸媽媽從奶奶家回到了張家口,一進門,我就感到氣氛不對,爸爸媽媽袖子上都帶着“孝”字。我問媽媽:“奶奶怎麼了?”媽媽沒說,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我繼續追問:“奶奶到底怎麼了?”爸爸說:“奶奶去世了。”

  這句話,好似晴天霹靂,我驚呆了。我木木地站着,任淚水靜靜的淌過我的臉。爸爸說:“兒子,堅強,不許哭!”說著爸爸的眼睛也濕潤了。爸爸說:“你奶奶是9月2號凌晨1點12分去世的,你奶奶走得很安詳,應該說一點痛苦也沒有……”我問:“奶奶的後事辦得怎樣?”爸爸說:“你奶奶後事辦得很風光,紅松木的棺材,來送殯的人很多。”

  我沉默。

  在衛生間里,我用毛巾捂着臉大哭了一場。我恨老天為何如此不公平,為何奪走那麼愛我的奶奶的生命。奶奶才70歲啊。老天為何如此無情,我多想讓她再陪伴我幾年。想着,在我的腦海里浮現起奶奶那慈祥的笑容。

  爸爸媽媽叫我去吃飯,我卻一點也吃不下去,一點也不想吃。祁阿姨過來安慰我:“面對現實吧,人已經走了,別再傷心了,調整好心態吧。”小金叔叔也過來安慰我說:“別再傷心了。”雖然他們努力安慰我,但我一點也聽不進去。只盼望奶奶能夠回到我的身邊來。

  晚上,我矇著被子又大哭了一場,我呼喚着奶奶,但任憑我怎麼呼喚都無人應答。我回想起我和奶奶在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奶奶是那樣愛我:

  我還沒有上學時,奶奶來張家口照顧我,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每到暑假或者寒假,奶奶都扳着指頭數着我回家的日子;每年秋天,奶奶總是從院子里的棗樹上摘下最好的紅棗做成醉棗,等到過年時拿出來給我吃;每次爸爸往老家打電話,我總要用黃驊話和奶奶聊上一會兒;每次奶奶看爸爸給她買的戲曲盤,我就依偎在奶奶身邊,聽奶奶給我講《大登殿》《轅門斬子》的故事;每當我離開老家時,奶奶站在村口遠遠地看着汽車消失在她的視野中……

  我知道,人去世不能復生,奶奶已經不可能再回到我的身邊。但我還能做夢,我會在夢中見到我親愛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