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早上,老師叫組長檢查家庭作業,我這個“七品芝麻官”也開始“執法”了。我先檢查了幾個同學的作業,都很不錯。當走到傻大楊面前時,他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說:“我忘寫了。你不要告訴老師。”說著,把一袋話梅悄悄的塞給了我。我一見,想了想:這是我最愛吃的東西,收下吧,可是如果老師知道怎麼辦?我猶豫不決地把話梅放在了桌上:“不行,我……不要。” 傻大楊在我耳邊嘀咕道:“沒事兒,沒人會知道的。老師只是抽查,不一定會抽到我。”就這樣,話梅又到了我的手上。於是,我的心動搖了。 

  我正義的守護神說:“不能收!收了你就不配當一個組長。即使逃過了老師的眼睛,也逃不過你自己的良心啊!你這是害他。”這時,我邪惡的守護神也發話了:“必須收下,不能讓他失望。再說,你不是最愛吃話梅嗎?你辦這件事也不是太難,何樂而不為呢?”“做人要誠實!”哦?這不是昨天老師教導我們的話嗎?我馬上有了主意:“對不起,傻大楊,我不能幫你了。”說完,抱着作業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一陣風吹來,我感覺心裡格外輕鬆…… 

  我戰勝了自己。 

正 作文推薦:

  • ·正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