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拔苗助長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宋朝時期,有一個農夫悉心地照料着他的禾苗。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農夫每天都在量着他的小禾苗的高度,可是小苗們卻似乎並不見長。當他看到其他人的禾苗長了很高的時候,他便下定決心一定要長他的禾苗長高。但他又思考着:我該用什麼辦法讓我的禾苗長高呢?突然,他靈機一動,茅塞頓開:我可以拔苗助長呀!

  第二天一大早,他早早地起床,戴着一頂大草帽,開始拔苗。只見他彎着腰,不知疲倦地用他那愚笨的方法幫助禾苗長高。他就這樣一根一根拔着,路過的人都很奇怪,不知道那個農夫在幹什麼。

  農夫就這樣從早上拔到了晚上,太陽也從這頭落到了那頭。當他把最後一根拔好后,他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了。他滿足地喘着氣,擦着汗,樂呵呵地想:明天一早,我的禾苗一定長得非常茂盛,說不定還能提前豐收呢。

  當他回到家時,農夫的兒子看到農夫渾身上下熱得通紅通紅,到處都是汗,便問他怎麼回事。農夫只是回答:“今天我累壞了,不過我幫助禾苗長高了,我也挺知足的了。”

  兒子聽了這話,很疑惑,連忙跑到田地看一看。他吃了一驚,田地里的菜苗都已經無精打采地躺在地上,再也站不起來了。他連忙跑回家,將事情告訴農夫。我們的這位可憐的農夫聽了,如晴天霹靂一般,倒在了地上,無力地將來龍去脈告訴兒子。

  農夫的結局我們可想而知,一年的收成一點也沒有,還流了那麼多的汗,真是自討苦吃,畫蛇添足。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