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智讀後感

大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理財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900字

《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之本書是我的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理財就是怎樣處理身邊的財務,爸爸媽媽辛苦賺錢給我們讀書這是理財,存錢來給身邊的朋友買生日禮物這也是理財。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中的一個小故事叫《錢箱》:小明把今天存起的零用錢放進錢箱囊。那是一個很普通、毫不起眼的鐵錢箱,是小明的爸爸送給他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 

  那晚,窗外下着大雨。小明見到爸爸把一張有一張的鈔票放進一個信封。小明不明白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做,便問爸爸:“爸爸,這些錢你要寄去哪呢?” 

  爸爸笑着說:“這些錢是寄給廣西一個年輕人的。十多年前我開始供養他生活和讀書,算起來他有二十五歲了。這個月前他寫信給我說‘他以全省第一的成績在省級醫院學院畢業,不久后將成為一個醫生,說不定可以來香港行醫呢!’” 

  小明問爸爸:“那麼,他叫什麼名字?” 

  爸爸回答:“好像叫張志誠。” 

  爸爸放下信封走到小明面前, 蹲下身,說:“小明,你要知道,即使我們是窮人,也要明白,這世上單是中國就有很多比我們更窮的人,無論我們怎樣,也要幫助他們。我們吃少一點沒有所謂,但他們再吃少一點就會餓死的了!既然我們日子還可以支持下去,為什麼不幫幫他們呢?”爸爸說罷就從抽屜里拿出一個鐵錢箱:“小明,這是爸爸送給你的生日禮物。爸爸待會兒要外出工作,不能陪你度過十一歲生日了。” 

  爸爸看着那錢箱,說:“小明,你要記住,當你有零用錢用剩時,哪怕只有一元,甚至更少,你也要放進這個前鄉里。你要養成儲存的習慣,日後用這些錢去幫助又需要的人,或者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知道嗎?” 

  爸爸走了,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他,再也沒有回來。 

  兩年又過去了。小明十三歲的生日,在醫院裡度過——他媽媽得了一個很嚴重的並。小明跑去問醫生:“醫生叔叔,請問怎樣才能救活我的媽媽?” 

  醫生很同情他:“小朋友,現在只有奇迹才能救活你的媽媽。” 

  後來,小明用他這兩年存的六百一十元救活了他的媽媽。最後,小明看見了那個醫生的醫生證——瑪麗醫院,專業外科醫生,張志誠。 

  我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也應該學會儲存,哪怕只有一元,甚至更少,也要存起來,以後就可以給有幫助的人。希望大家都學會儲存!
回目錄

大智若愚作文800字

  聰明”與“愚蠢”是一對反義詞,但“聰明”與“愚蠢”其實很相近,聰明的人認為自己不夠聰明,所以他們會繼續努力,變得更加聰明;愚蠢的人認為自己很聰明,自負自滿,變得更加愚蠢。其實“大智若愚”才是“聰明”與“愚蠢”真正的關係,所以“聰明”與“愚蠢”不僅僅決定於智商的高低,更多取決於為人處世的方法。對於“聰明”與“愚蠢”,中國有兩句古話表明了中國人對這兩者的看法,一句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另一句是“難得糊塗”。能夠最好證明第一句的歷史人物是楊修,他聰明嗎?當然!但聰明如他,最終又是怎樣的下場?還不是被曹操以“擾亂軍心”的莫須有的罪名給殺了!楊修的確很聰明,可他只是智商高於常人,不懂得做人。(接下來是我的個人見解:既然楊修那麼聰明,能夠猜透曹操的心思,那他怎麼會不了解曹操的性格,那麼聰明的他為什麼會不知道鋒芒畢露的後果?)而人的一輩子不要太精明,能夠難得糊塗未嘗不是一種福氣,精明有精明的煩惱,糊塗有糊塗的好處。其實,人只要大事不糊塗,小事糊不糊塗就不重要了!再說回“大智若愚”,真正的大智慧在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眼中是很愚蠢,殊不知那群人才是愚蠢至極。聰明的人懂得學習他人的智慧,努力將他人的智慧變成自己的,並以他人為目標勇敢超越;愚蠢的人只會拒絕他人的智慧,認為自己是最聰明的,自以為自己無人可以超越。聰明的人知道自己的不足,揚長避短;愚蠢的人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缺點,自以為是。聰明的人會說好話,但是在適當的時間;愚蠢的人也會說好話,但總是在不恰當的時間!聰明的人會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說出正確的話;愚蠢的人會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說出錯誤的話!

  真正的智慧不是在平常的時候耍些小聰明,而是在人們需要的時候貢獻才智!希望每個人都能“大智若愚”,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聰明人,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更切忌自以為是!

  江西省上饒市第六中學初三:蔣若男

回目錄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500字

大家一定都知道哪吒吧!一提起他,我們一定會想到他的四大寶貝:乾坤圈、風火輪、混天綾、火焰槍。他英勇神武、不畏懼怕,就是有點魯莽。 

  就連《忠義乾坤》中的哪吒也是一樣。紂王昏庸無道,他登基以後,商朝就開始了。而紂王被妲己這個狐狸精所迷惑,商朝漸漸被妲己給控制了,朝中的一些忠臣紛紛向紂王上報,而這些忠臣卻都被妲己所害,受了炮烙之刑。後來,比干、西伯侯等人紛紛辭官回家。而哪吒和姜子芽卻正在商量一個計劃,打算等時機成熟,就要伐紂。而另一方面,李靖家裡也正被柳琵琶搞得忙忙碌碌,神魂顛倒。而宮裡,除了皇后和楊貴妃,也沒有忠臣了!哪吒已經看透了是是非非,一再向李靖證明,柳琵琶是妖怪,可李靖卻不信,還中了柳琵琶和狐狸精的計。……終於,邪不勝正,伐紂成功了,周武王登基,天下太平! 

  這部戲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一定要明辨是非,不要像紂王一樣貪圖美色,被眼前的小利所迷惑,而誤了大局。而李靖雖說是朝中大臣,但也是一介武夫,在宮裡風風光光,可一到了家,便像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柳琵琶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魚。我不要像李靖那樣做個沒用的人。我覺得,要做就做像姜子牙一樣明辨是非,有大智的人,不要每天都昏昏沉沉,每天都有每天要做的事,我要做時間的主人,不能讓時間白白浪費。做每件事都要辨清是非,不要被眼前的局面所迷,要想到長久之計,要有大智慧,才能辨是非。 

  我也要向姜子牙一樣有大智大慧!!!
回目錄

小動物大智慧作文350字

  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在鄉下,捉到了只青蛙。

  起初,我在書上看到小青蛙嗎,就像捉一隻來看看。晚上,我和姐姐尋着蛙鳴,在稻田裡抹黑捉青蛙“捉到了!捉到了!”姐姐大叫一聲。“哦!來了!來了!”。

  但我看見青蛙時,不是發出聲聲讚歎:它那綠綠的上衣,白白的肚皮,還有那圓鼓鼓的大眼睛,都深深的迷住了我,時不時“呱!呱!”叫了幾聲,這就更萌了!“wow!”我和姐姐齊聲喊了出來。

  這幾天,我開始精心料理這隻青蛙。“咦?”,怎麼會這樣呢?青蛙坐在石頭上,看見一隻蚊子,就迅速跳過去,吐出大舌頭,吃掉它,而我貼在它面前的文字貼畫,它看都不看,幾隻都是這樣!

  後來,我知道了青蛙只能看見會動的東西,人們還根據青蛙做出了電子蛙眼呢!

  所以,小動物也是有着大智慧的。

  五年級:陳智紳03

回目錄

曲直相生,人生大智作文900字

  直線無瀾,曲線生姿,曲直皆為人生之態。倘能做到心有不驚,虛實相生,乃是人生大智。

  陳凱歌說:“如果你的心是崎嶇的,那麼你的人生也會崎嶇。”可見,生命的線條往往由我們自己夠了。智者善於在曲線和直線之間進行轉化。化曲為直,磨平人生不快;化直為曲,再掀一番激越。曲曲直直,相生相息。

  化曲為直,化涌動為平靜,化湍流為細水,是人生一番大智慧。袒露胸懷接納生姿的曲線,用不驚之心修齊其弧度。古有老莊怪誕“鼓盆而歌”,,歌的事生命曲直之辯,以直線去替換曲線圖景,死亡也便不過是氣的消散,無可駭人之處。今有史鐵生在地壇遺留舊轍,他從心靈與自然的對話中將自己磨礪成心有不驚之人,死亡便成了一件不必着急去做的事,他在生命的直線上行走,徑直通向心中聖地,沒有往昔曲線上跋涉的顫抖妤慌亂。可見,化曲為直,可撫平生命擾人之波瀾,令人不因塵累?j?j惶惶。

  化直為曲,于波瀾不驚中掀起一番激越,乃是人生另一番智慧,除了先有承受的胸襟外,必有超俗的膽識。這便是另一種見地,是不甘原位欲為生命添彩的進取,是不願拘囿於當下而求再度超越的拙見。倘若華羅庚當初不是從數論領域“漫”到其他分支,那便如同他自己所說的,他的數學生涯早已終結。這樣一番挑戰自我,不甘囿於現有成就的作為在畫界也有典範。齊白石老人在其畫作名噪一時后仍五易畫風,並教導其弟子:“我行我道,我有我法。”“學我者生,似我者死。”強調的便是一個不斷化直為曲,超越自我的過程。

  曲直相生,穩妥有致,人生大智。想那英國詩人濟慈一生如傳奇般,不斷化曲為直,化直為曲,困厄時心有不驚,坦順時不甘滿足,最終他能得出“美無垠無限”的結論,大概也是一番人生大智。這又怎能不歸功於曲直相生所帶給他的徹悟呢?

  於生活、於夢想我們也定該如此吶。青燈黃卷、行坐眠食、手不離書,追求知識之路何其漫長,當中也必有曲線與直線交織相錯之紛繁。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使自己的心有所不驚,化曲為直,用我們的信念與努力去克服困難;化直為曲,永不囿於當下所得,嘗試追求更高的目標,方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曲直相生,實為人生大智!

  廣東汕頭濠江區金山中學高三:吳昕琪

回目錄

《小故事大智慧全集》讀後感800字

  我向大家推介一本好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小故事大智慧全集》,作者是翟鍾雷。這是一本非常值得去看的好書,因為這本書里的內容都是一個小故事,而從這一個小故事中,我們可以明白很多的道理,這些道理加起來就是大智慧。

  這本書所講的內容是細細品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就像喝一杯陳年老酒,需要慢慢啜飲,漸漸懂得每個故事所蘊涵的生活意義。它們或許會使你領悟到生活的真諦。或許會使你以新的視野和方式去觀察大千世界,芸芸眾生。那些飛揚的青春、動人的情感、奮進的力量,以及令人震撼的生命本性的躍動,如清風?過心田,如春雨滋潤心靈,在不知不覺中,凈化自己,感動自己,使你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感動別人的人。

  同學們,我向你們推介這本書的原因,一是:這真的是一本值得人去慢慢品味的好書!二是:這本書告訴我們的道理會激勵我們做好一生。三是:這每一篇小故事中蘊含著大智慧,你會發現每個故事都能從不同的方面洗滌自己的頭腦與靈魂,使你更有信心地去追尋夢想與末來!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曾不明白的道理,那就是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比教育、金錢,環境更重要。查爾斯·史溫道曾說:“態度比你的過去、教育、金錢,環境……還來得重要。態度比你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它可以建立或毀滅一家公司。”在總經理人物“CEO”問卷調查中,有80%的人承認,並非特殊才能是他們達到目前地位。這些人當中沒有一個人在班上是名列前茅的,之所以能達到目前的地位就是憑藉態度!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句關於態度的人生格言:如果你的態度是正確的,你的世界就是正確的,知識未必可以創造價值,百分百的態度,可以讓你成為駕駛知識的優勝者。當態度成為競爭的決勝武器時,你準備好了嗎?

  在學習上,我們應該用認真的態度,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用樂觀向上的態度。同學們,請記住這六個字,“態度決定一切”!大家聽我講了這麼多,應該很了解了這本《小故事大智慧》了吧,那麼,這麼好的書,趕緊去看看吧!

  廣東東莞梅塘小學五年級:張紫桐

回目錄

小撲克大智慧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進行了一場撲克大賽,大家玩得熱火朝天。 

 這場撲克大賽,我們玩的是找烏龜。遊戲開始了,林鴻銘抽出一張牌作為烏龜。他把牌快速的發到了我們手中。剛開始玩牌,大家一點兒都不緊張,可是遊戲進行到關鍵時刻,每個同學的頭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陳雨欣先從我這兒抽了一張牌,拿起一看,興奮地叫了起來,將兩張牌扔到桌上。幾番遊戲過後,陳雨欣和林婕贏了,剩下我和林鴻銘他剩下一張牌,而我卻剩下兩張牌。他先從我這兒抽了一張牌。我故意死拽住這張牌。他猛地一抽,“Oh No!”他喊道。這下輪到我了,我彷彿聽到一張牌對我說“抽我吧!”我抽走了這張牌。“太好了!”我把我手上的兩張牌摔到了桌上。林鴻銘輸了,我們輪流刮他鼻子, 

 通過這堂課,我學會了玩牌的技巧。我真希望能再玩一次找烏龜。
回目錄

大智若愚與大愚若智作文1300字

巨人學校總部指導老師林承霞 二??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一提起章宇含,在我們年級里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一雙小小的眼睛鑲嵌在白胖胖的臉上,透過方框眼鏡散發出機靈而愚鈍的光芒。他時而皺眉,時而傻笑,連走路都會走成一順邊,給人那麼一點“弱智”的感覺。他搞笑的動作經常引起同學們的一片笑聲,而他自己卻渾然不知,大家都把他當作小丑,人送綽號“章包”。但自從那件事發生后,他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好像突然提高了許多。

“重大新聞!下節課徐老師公布考試成績!”數學課代表小米的聲音從講台上傳來。“啊?完蛋了,等着挨批吧!”學習差的同學無一不大聲哀嘆,連我也不禁擔心起來。大家都很緊張,我卻瞥見章宇含仍悠然自得地看着手中的《皮皮魯》。我走近問他:“章宇含,你自認為考得怎麼樣啊?”“嗯……嗯……”他結結巴巴還沒有回答我,上課鈴就響了。只見徐老師大步流星地跨上講台,開始念成績。聽到自己的成績,大家有的鬆了口氣,有的驚訝不已,有的則把頭埋得很低,唯獨章宇含還泰然自若地坐着,臉上始終停留着一抹詭異的微笑。

“章宇含,嗯,這個成績有些出乎意料……”老師突然停頓了。“哈哈!章包你完蛋了!”淘氣包們開始譏笑起來,可他仍然目視前方,那抹微笑還在嘴邊。我突然有一種預感。終於老師緩緩地說:“他這次考了滿分。”“啊!”全班同學驚詫之極。微笑仍然掛在他的臉上,但已經變成了勝利者的微笑。只見章宇含雙手接過卷子,轉過身向那些下巴快要掉在地上的同學們點了點頭,信步回到座位上。太不可思議了,這次考試題量多、難度大,我也只考了95分,平時看似“呆若木雞”的章宇含竟然考了全班唯一的滿分!

下課了,我們衝到章宇含的座位邊開始“採訪”,把正捧着《皮皮魯》讀得津津有味的他嚇得眼鏡從鼻樑上差點掉下來。他驚恐地推了推眼鏡,顫抖地問:“你、你們要干、幹什麼?”“你是怎麼考得滿分的?”大家迫不及待地問。“哦!是這樣的,”章宇含不緊不慢地站了起來,清了清嗓子,定了定神,像是在發表獲獎感言,“那個……首先……其實吧,你們以為我上課總是發獃,我可正在把老師講的東西錄在腦子裡呢!然後下課我就一邊看書一邊消化,一邊消化一邊看書,直到最後……”沒等他演說完畢,聽眾們就都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模仿着“消化”老師講課的內容去了,只剩下他一個人孤零零站在原地大叫道:“哎!我還沒說完呢!”他又恢復成原來的“小丑”模樣了。

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來以後真不能以貌取人了。現在再來看章宇含,還真有些大智若愚的樣子呢,從此“章包”這個綽號就被淘氣包們改成了“大愚若智”。

點評:

開篇對於人物外貌和特點的描寫很到位,讓讀者有充分的想象空間。接下來對於事件的描寫非常形象生動,特別是語言的描寫、心理的描寫以及同學對於章宇含同學的好成績表現出來的驚訝等等,都很到位,然後又以對話的形式把章宇含同學如何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做了詳細的敘述,表現出了同學之間的純真,結尾部分運用了名詞佳句,讓文章跟更精彩,也為文章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回目錄

小小松鼠,大大智慧作文150字

  奶奶家附近,有一片松樹林,那裡是松鼠的棲息地,也是它們的遊樂場。

  小松鼠爬上樹的時候,鋒利的前爪總是使它快速的爬上樹,爬上樹后,它們會摘杏仁吃,或者存在一個地方。

  它們築巢時,會先找些樹枝當巢底,再用一些乾苔蘚編紮起來,然後把苔蘚擠進,踏平,使那建築物足夠寬敞,足夠堅實。這樣,就可以帶這兒女住在裡面。

  怎麼樣,小松鼠是不是很聰明啊!

  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張奕鑫

回目錄

大智若愚作文600字

古人有云:“大勇若怯,大智若愚”。 

  我一直信奉着這八個字。 

  不難看出, 

  勇即勇氣,怯即怯弱。智即智慧,愚即愚笨。 

  故,才智極高而不露鋒芒,勇敢過人卻看似膽怯。 

  明顯的兩個極端。 

  是自相矛盾了嗎? 

  非也。 

  愈是聰明的人,愈是低調行事。愈是勇敢的人,愈是冷靜沉着。 

  因為,這些人實在是太聰明。 

  他們都深深明白,鋒芒畢露,最終只會落得個眾矢之的。 

  這並不是他們想要的。 

  於是,便自然而然地“愚”了起來。 

  然而, 

  卻並非是故意作勢,也不是故作深沉,更不是故弄玄虛。 

  這是一種態度。 

  態度很重要。 

  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人生。 

  心平氣和,遇亂不懼,受寵不驚,受辱不躁,含而不露,隱而不發。 

  這真是最大的智慧了。 

  看透而不說透,知根而不亮底。 

  明明凡事心裡都清楚得很,表面上卻顯得不知不懂不明不晰。 

  請相信,大智若愚的人,的確是生活靈感的最大承接者。 

  他們真正而徹底地讀懂了生命。 

  愚公不愚,智叟不智。 

  可想而知,用肉眼看得到的東西,未必就可以全然相信。 

  而肉眼所不能目及的,更不能亂下結論。 

  譬如,一個人的心。 

  沒有人可以看穿別人的心。 

  同樣,也沒有人可以看透別人的智慧。 

  別總以為,大智慧要到天涯海角去尋覓。說不定,真正的智慧,就在你身邊。 

  儘管,以愚笨的外在形式存在着。 

  …… 

  …… 

  ……
回目錄

大智若愚作文450字

  也許在杭州以前的時候,我最喜歡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世界,如果這本書打開之後翻開急也沒有我喜歡的東西,我想這本書我是不會繼續看下去的。

  就好像曾經我們也在各種學習生活當中接受更多不一樣的新思想。也許那些都是因人而異,因地而異,或者是很多東西都是有着極大的差異的,但是我們可以在差異當中求同存異,去學習一些全新的東西。

  就好像高二那年的暑假來到濟南去讀書一樣,也許那個時候我們上的輔導班根本就不能作為真正意義上的輔導班,那都是我們學校里的老師給我們上的。

  與其說是上什麼輔導班,不如說是自己生活上的延續。

  那個時候自己所想的一切其實都是比較盲目從眾的,根本就沒有自己什麼主流的思想和價值觀,可以去引導自己去豐富發展自己,或者是能夠操縱自己的人生。那個時候,哪怕是自己擁有了什麼絕對的自由,也不可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的。

  就好像過去了那麼久,我們才有機會去想明白這些思想和道理,可是實際上當這些話真正說出來的時候又感覺多麼心酸難過。

  其實那些真正的大智若愚之人,他們可能早就已經想通了吧。

回目錄

節約是大智慧作文600字

  你是否還記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的道理?中華民族節儉的傳統美德已經伴隨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中取得了輝煌成就。

  然而,我們發現現在有許多人丟棄了中華的傳統美德,不重視節約,沒有意識到在今天日益惡化的生態環境中,“節約”是一種我們必須學會的大智慧。

  首先,節約的智慧體現在觀念上。日本是個小國,資源要比中國匱乏得多,但卻以低於我國的能源消費創造出遠遠高於我國的經濟。這與他們全民奉行節約立國的風尚有很大關係。這是為什麼呢?有報道說一個日本旅行團的遊客吃飯時全用自帶的筷子,目的是為保護、節約森林資源,此點滴之舉就顯示出他們的節約精神和智慧。對我國而言,對上海而言將節約都是十分重要的,有益的。上海正處在工業化和城鎮化加快的時期,資源消耗強度增大。在這緊迫時期,讓我們發揚中華傳統美德——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節約的智慧體現在行動上。減少廢品率就是節約。在生活中,使用節能燈比普通白熾燈能夠省75%的電,用噴頭淋浴比浴缸洗澡可節省水量達八成之多,而晚上開啟空調的睡眠功能就可以節電20%等等。在學習中,少扔一張廢紙,天亮時,教室里少開一盞燈,在筆快用玩時,再多用來演算幾道題目,在書包破舊時,再多讓它陪伴你一些時日,資源是有限的,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好處,我們應該節約它,保護它。這些資源才能更好的保護人類!

  為了上海的明天,讓我們共同艱苦奮鬥,我們要謹慎記“艱苦奮鬥——榮、驕奢淫逸——恥”。

回目錄

大智若愚作文600字

舉世聞名的秦兵馬俑陣中,有成百上千中兵俑。但奇怪的是,除了跪射俑之外,其他兵俑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是跪射俑的低幫了他們。跪射俑身高只有1.2米,而別的兵俑均有1.8——1.92米。當洞壁垮塌時,高個子兵俑便首當其衝,就像被巨石壓頂的樹木一般紛紛破損。而這些小個子的兵俑離洞頂遠,在洞頂壓下時,就自然安然無恙了。 

  多倫多有一座著名的建築,腳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它有550米高,是世界第一高的電視塔。正因為這樣,使它在一年裡遭到的雷擊次數不少於400次!每到這個時候,所有觀眾的電視屏幕都會一片雪花。有一次,電視塔的天線上還燃起了熊熊大火!當消防隊趕到時,銀白的天線已經焦黑了。 

  如果你喜歡看新聞的話,就會發現,在曠野中的房子,往往比旁邊低小的灌木挨的雷擊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當閃擊與光柱產生初始雷電的一剎那,就會因為高的物體離雷電近而選擇並攻擊高的物體。所以,你要是作為一棟建築物的話,防雷便只有兩個字:低頭! 

  在生活中,一些人總是顯得十分厲害。實際上,在他們的心中卻是膽小如鼠、空空虛虛的;但有些人顯得默默無聞,其實心中卻寬廣的像充滿水流的海洋,處處被哲理、知識、創造力鎖填塞。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 

  大愚若智的人去應聘時,經理往往會被他們的外表所迷惑,把他們提拔進來后,才發現是個“體面苕”,如同“繡花枕頭稻草心”,“驢子屎,外面光”,對公司根本沒有用處。 

  而大智若愚的人,毋需去應聘,自己就可以開一家公司,最後腰纏萬貫,住進別墅,開上跑車,公司發展發展再發展,延伸延伸再延伸,自己成為確確實實的大老闆。 

  所以,大愚若智要不得,大智不要太張揚!
查找更多大智讀後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