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馬與用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馬與用馬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伯樂以善於相馬而出名。 一天,伯樂買到一匹千里馬,高興不得了,他暗地裡發笑說:“我能得到這匹良種千里馬,何愁不發財!” 於是,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伯樂不分白天黑夜地逼着千里馬拉貨。有時,他還要千里馬代牛耕田、代驢拉磨……由於過度勞累,千里馬瘦得皮包骨頭,連走路也上氣不接下氣的。不久千里馬就累死了。 第二年,伯樂又相得一匹千里馬。他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把千里馬飼養在圈子裡,日夜伺候,同時還在飼料中加入高級的養料,把千里馬養得白白胖胖的。 有一天,他牽出千里馬要去給客商送急信,誰知千里馬步履蹣跚,連百里路也跑不動,以致耽擱了一筆大生意。 這時候,伯樂長嘆:“看來,只會相馬而不會用馬,永遠也發不了財啊!”   

您正在瀏覽: 相馬與用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馬與用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