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伯樂相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伯樂相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伯樂的原名是孫陽,他是春秋時代的人。由於他對馬的研究非常出色,人們便稱他為伯樂。 

  一次,伯樂受楚王的命令,找一匹千里馬。於是伯樂跑了好幾個國家還是沒發現中意的馬。一天,伯樂返回時,在路上,看到一匹瘦骨如柴的馬拉着鹽車,很吃力地在陡坡上行進。馬累得呼呼喘氣,每邁一步都十分艱難。伯樂對馬向來親近,不由走到跟前馬見伯樂走近,馬突然大聲嘶鳴。伯樂立即從聲音中判斷出,這是一匹難得的千里馬。 

  伯樂對駕車的人說:“你把這馬賣給我吧?”駕車人想:這馬骨瘦如柴,認為伯樂是個傻瓜買它,於是毫不猶豫地同意了。伯樂牽馬來到宮殿,伯樂指着馬說:“大王,我把千里馬給您帶來了。”楚王一見伯樂牽的馬瘦得不成樣子,認為伯樂愚弄他,有點不高興,說:“我相信你會看馬,才讓你買馬,可你買的是什麼馬呀?能上戰場嗎?”“這確實是匹千里馬!大王落是不信的話您可以試一試!”伯樂說。這時楚王跨馬揚鞭,喘息的功夫,已跑出百里之外。 

  從此楚王對伯樂更加敬重。

您正在瀏覽: 伯樂相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伯樂相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