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事關小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關小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曖終於不再勉強自己去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她明白有些人有些事情終究是勉強不來的,沒有必要強求自己追逐望穿秋水也盼望不來的等待。



小曖出生在小鎮。那一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晚。將近初冬了,葉子才開始凋零,繁花的容顏才逐漸衰老,稻穀才結出飽滿的顆粒。瀰漫著朦朧霧氣的小河邊,一幢老屋的磚牆碾了一層又一層的灰白粉。青石板的瓦磚上,一隻小貓在安詳地小憩。

  年幼的小曖喜歡穿着淺藍色的格子裙在河邊嬉戲。她甚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下水裡洗澡。水面上泛着的霧氣從來沒有消息,靡靡蒙蒙,小曖覺得自己被一雙無形的手推入了夢囈,看不清四周的混沌。清澈的水在她身上肆意滲透。她忽然笑了起來,肆無忌憚。第二天小曖便發起高燒,說了很多不着邊際的胡話。小曖的父親十分擔心她,一番苛責之後,便把她終日反鎖在家裡,斷絕了她與外界的所有聯繫。

  心情煩躁的時候,小曖會搬一張搖椅在後院的樹下休憩。那棵柳樹的枝條已經非常修長了,垂下來完全可以碰觸小曖小小的秀氣的鼻子,像母親的手在親昵地刮自己的鼻子,溢滿溫情。小曖想起了掛在牆上的母親的黑白照片,驀地鼻子一酸,毫無顧忌地哇哇大哭。



六歲的時候小曖搬遷了。從古色古香的小鎮搬到了繁華熱鬧的大城市。小曖一下子覺得與父親生出了隔閡。她不喜歡這個散發著慵懶喧囂的城市。她抬頭看不到湛藍的蒼穹,只有一片濃厚的灰白色,像小鎮老屋的磚牆,蕭條腐朽。這是一座沒有生機沒有活氣的城市,人們面無表情地行屍走肉。

  小曖很快就上起小學。關於小學的記憶,很多都已捻成碎片。她努力回想,卻是徒勞。其實小曖會在瞬間想起很多過去的事情,只是她自己潛意識在抵觸它們的萌動,硬生生拒絕它們浮現。大夫說她患有選擇性失憶症。只有小曖自己明白,不過是自己蠻橫地要忘記一些不愉快罷了。

  小學時候的小曖很乖,低調得老師根本就不曾注意過她的存在。小曖每天早早起床,站在小板凳上對着明凈的鏡子梳頭髮。鏡子折射出小曖的美麗秀氣,水靈靈的美人胚子。小曖總是喜歡花很多時間來梳理如瀑的青絲,把它們紮成馬尾或者羊角辮或者花辮,花樣迭出,錦上添花。

  小曖上了五年級以後,便開始整宿整宿地埋頭於武俠小說。她買了很多古龍的武俠。那些文字支離破碎,好像輕輕碰觸一下就會碎成一塊一塊的猙獰。小曖總會在他的文字里流盡了眼淚,歇斯底里。古龍的小說總是跳動着最強烈的音符,像一壺越煮越沸的水。小曖喜歡在午後的大樹下躺在草地上看他的書,一本一本地讀,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如同珍惜瑰寶那般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每一個清澈無邪的文字。

  小曖後來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這個城市裡最好的中學。畢業典禮那天,老師才想起有這麼一個靦腆純潔的女孩一直被自己擱淺在遺忘的角落。畢業照里的小曖,笑容赧色。老師站在她的身邊,把那雙溫暖有力的手搭在她的肩上,一臉溫柔似水。 

您正在瀏覽: 事關小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關小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