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軍神》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神》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軍神》這篇課文,這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外國人在重慶開設了一個診所,一天,有一位軍人來治療眼傷,醫生馬上跟他做手術,但他拒絕了護士給他使用麻醉劑,說他要有一個非常清醒的頭腦. 

  手術中,醫生讓他忍不住可以叫,但他一聲不吭,雙手緊緊抓住身下的白床單。手背青筋暴起,額頭汗如雨下,他越來越使勁,嶄新的白床單居然被他抓破了。讀到這兒,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劉伯承在沒打麻醉劑的情況下忍受這麼大的痛苦,不愧是軍神。不過,我真擔心他會暈過去。最後是他那頑強的意志,堅強的精神幫他闖過了難關。他臉色蒼白,但他仍微笑地對醫生說:“我一直在數你的刀數。”沃克醫生驚呆了,他不相信地問:“我割了多少刀?”劉伯承說:“72刀。”天哪,72刀,我真想像不出他是怎樣忍受這72刀的疼痛的。我恨自己為什麼不是醫生,發明更先進的葯,這葯是不刺激大腦的麻醉劑,為他解除痛苦。 

  聽了劉伯承的話,醫生非常驚訝,由衷地佩服他,稱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塊不說話的鋼板,堪稱軍神,問他的真正姓名,他告訴醫生,他是劉伯承,醫生肅然起敬. 

  讀了這篇課文,我非常佩服文中的主人公劉伯承,當看到他說不用麻醉劑時,我也大吃一驚,那是,我真為他擔心,直到手術完,我真的是震撼了,他不但能忍痛,居然還能數着醫生割的刀數,這需要有多大的意志力啊!讀着讀着,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小時候了.那時,我還沒讀書,我每一刻都要在媽媽的身邊,連上幼兒園也不願意.後來,是一個不知名的小男孩改變了我.那時,我上小學了,參加學校的秋遊活動,那個樂園裡面有一間"鬼屋"我雖然很好奇,很想進去,可我又怕,不敢進去,就在我猶豫之間,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兒,年齡大約有四五歲左右,只見他昂首闊步一個人就走進去了,那時,我又佩服又慚愧,並暗暗下定決心:不要害怕,不要做個膽小鬼,要拿出信心來,才是男子漢大丈夫. 

  "軍神"劉伯承,感謝你,你使我更明白有膽氣才有出色的道理,更堅定了我要有堅強的意志去克服各種各樣困難的決心,我會以你為榜樣,做個真正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讀《軍神》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