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國事家事大家的事事事關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事家事大家的事事事關心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經濟普查徵文 

  國事家事大家的事事事關心 

  高懷立 

  “周博,你叫潘悅、劉秀紅來!”“老郎”溫和的聲音未落,周博三步並兩步地出了門。 

  “她們倆到燕化附中經濟普查辦公室去了。”周博返回來說道。“咱們也去!” 

  燕化附中老校適合接收各單位的經濟普查報表,燕山辦事處經濟普查臨時在那裡設立了辦公室,為的是不干擾辦事處大樓的辦公環境,燕山辦事處大樓在北庄燕房1號,距離迎風四里老燕化附中六、七百米;出辦事處大樓,步行六里二區的一段坡路,穿過崗南路的十字街口,接着又是一個長長的上坡路,“老郎”科長和年輕沉穩的周博已來到了迎風中路二號的老燕化附中門口,周博吐出了嘴中的口香糖,指着大門兩側的“宣傳條幅”說:“昨天,四五級的大風撕裂了前幾天的條幅,早晨,王繼峰和老高、吳寧、金忻、申士鵬把壞的條幅換下來,又掛的新的;王繼峰半小時前來電話說拿到老燕化附中普查辦公室的條幅已用完了。”“你下午開車到良鄉統計局再去取!” 

  “是的,我和王煦去;王煦說限上單位普查的報表已有人送到了良鄉統計局,順便登記查看審核一下……” 

  一塊教學的小黑板做的指路牌矗立在教學樓前:經濟普查辦公室右轉! 

  操場旁的經濟普查辦公室里,有幾家單位的統計正在交經濟普查表,五十平米左右的接待辦公室顯得有些擁擠;嘈雜的對話聲瀰漫了整個辦公室。有坐着的,有站着的,忙忙碌碌的對錶、收表;潘悅眼快,發現了科長和周博的來到,近前幾步說:“多虧了把金忻從殘聯要了過來,幫了大忙了!”“她做事可真是麻利!”聽到潘悅的話,忙着審表的殘聯會計金忻對“老郎”笑了笑,打了招呼。“能源和水消費的605表只填整數,何小蕊,把塗改液給他,塗了再改……” 

  “劉秀紅在服務組那邊幫着收104勞資表呢。”“老郎”聽着潘悅的話,低頭看了看醬紫色的羽絨服,覺得屋裡有些冷,掏出一隻煙小聲地對潘悅說:“我去五里市場買個棉門帘來,別把大夥凍着。”小聲的話還是被五十左右的黨員普查員劉淑芹聽到了,她的辦公桌正在門口的窗子旁邊,笑着說:“科長又關心我們了,有個門帘合適,能擋擋風。”聽了劉淑芹的話,“老郎”轉身去了五里市場…… 

掛完了左右兩片藍色的棉門帘,“老郎”對周博說:“把劉秀紅和服務組的叫過來,開個會!” 

…… 

  大夥到齊了,“老郎”站在屋子的中央,緩聲說道:“年前年後,是報表的高峰,可我的老娘摔了一跤,頸椎傷了。”屋子的空氣彷彿凍結了,大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人說話。 

  “經濟普查工作有賴大家了,從辦事處領導到發改委領導都很關心這件工作,房山區政府也把經濟普查工作列為09年的摺子工程,咱們要爭取全國優秀集體,有賴大家的努力了……” 

  “我回家看看老娘親,幾天就回來!”…… 

  沉默之後,沒有笑容的一張張臉上,只留下了嚴肅;普查員張宇紅、霍明月先站起來,轉身走了;“也許有人交表來了。”聲音低得在屋子中瞬間消失了,張波、張靜也站起跟在了他們的身後;劉俊香、侯桂芳站起身來到“老郎”的身邊,這兩位“普查員的老大姐”拍了一下“老郎的肩膀”,關心地說:“回家看看,電話聯繫我們 啊!” 

  她們邁着穩穩的步伐,奔向了服務組的辦公室。 

  “你真是的,還不回家!”來自財政局的普查員陳燕有些嗔怒的說了一句。 

  “快回去吧!別擔心工作!”普查員朱美容附和着陳燕的話。 

  普查員老王大姐把“老郎”推出了屋子站在獵獵作響的普查橫幅下,送走了“老郎”…… 

  屋子裡再次忙碌起來了,他(她)們看着一張張加蓋着紅紅公章的普查登記報表,眼睛睜得更大了…… 

  燕山經濟普查辦公室 

  二 ○○九年二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國事家事大家的事事事關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事家事大家的事事事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