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扁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扁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扁肉

連江縣官坂中心小學六年(一)班   林漫曦

  談起扁肉,可能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福建小吃,以沙縣扁肉最為出名。沙縣扁肉比普通的扁肉個兒大,如餃子一般大小。

  一碗熱氣騰騰的扁肉出鍋嘍,小魚一樣的游在白白的小瓷碗里,一搖晃,“小魚兒”扭動着雪白的尾巴游擺着,在水草一般的蔥段中來回嬉戲,讓人禁不住浮想連翩。

  扁肉可謂是人間極品,色香味俱全。看着散發著縷縷幽香的扁肉,我肚裡的“諸葛亮”早已大聲唱起了空城計,情不自禁地,我拿起湯匙,小心翼翼地舀起了一顆扁肉。呵,香脆,麵皮入口即化,肉質鮮嫩,一咬即斷,一種濃郁的肉香直沁我的心脾。我肚子里的饞蟲被勾了出來,趕忙埋下頭來嘗了一個又一個。吃飽了,拍拍肚皮,老闆,再上一碗。我再次埋下頭,三下五除二,桌上又多了一隻空碗。爽!管他東坡肉還是涮羊肉,和扁肉比呀,差遠了!

  扁肉的做法很簡單,買來一斤麵皮一些精瘦肉。將肉剁碎,盛進碗里,就可以開始了。左手攤一張麵皮,右手用小棍子挑出些肉,用麵皮包住肉餡,揉紙團一樣一揉,一個扁肉便成形了。拿出一隻碗,加上鹽水、味精等調料,將十來粒扁肉雲集到鍋內燒開的水裡,一會兒,熟的扁肉浮了上來,用大漏勺舀進小白碗,最後抓起一把蔥段均勻地撒入碗內就行了。

  每次經過沙縣小吃店,我都會望而止步。一陣陣肉香隨風飄來,扁肉的誘惑實在太大了,我便死纏住媽媽,進店坐下,叫上一碗扁肉。有一次,姑姑帶我去吃扁肉,順便給媽媽也帶了一碗。媽媽堅決不吃,機會來了,我進了廚房,三兩下一碗扁肉全入了我的胃,現在我還記得那是什麼味兒。

  啊,扁肉,我要無數遍地讚美你,只因你滿足了我的口福。

  {讀着小作者的《扁肉》一文,忍不住也垂涎三尺!想不到一種極為常見的福建小吃在小作者的眼裡竟如此的情有獨鍾,看來有真愛才能寫出好文章。——林秀芳老師指導}

扁肉 作文推薦:

  • ·扁肉700字
  • ·扁肉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扁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扁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