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人類進步的階梯,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是古今中外不可缺少的文明道德,這是充滿神聖的愛的鮮花,它是多麼地純潔、完美! 

  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中央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就因為這些,許多外國人不認為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因為中國人乾的事情就很不文明。文明其實從一個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尤其是星期六、日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影響到我們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素質。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以前,我總是覺得:我們中國雖說是文明古國,哪兒文明了呀?那麼多白色垃圾,堆在那裡,每個人都置之不理;更多的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砍伐樹木……但最近我也發現了,我們在進步,社會也在進步.聽說,錢灑了一地,卻沒有人歸於己用,反而幫他們撿起來.

您正在瀏覽: 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