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我不小心把一顆小小的綠豆種子掉在土裡,幾天後,一棵嫩嫩的綠芽拚命地鑽出厚厚的土層,悄悄地來到這個世界。第二次,我把十幾顆種子一顆顆埋在土裡,最後一棵棵小小的生命都來到了世界上。

  它們生根,發芽,在我澆灌下一天天長大。後來,我不再澆水了,就像幫小孩斷奶一般,讓它們自己去厚厚的地層下尋找屬於自己的養分。

  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當我又來到這裡時,發現綠豆芽全被烈日晒死了。當時我絕望了!難道它們的生命這麼短暫?不!當我要回家時,意外發現一棵綠豆苗。啊!它長得好大啊!竟在隱蔽的地方使勁兒生長,葉片大過水杯,一個個黑豆角掉在地上,已成熟了。

  那棵自強不息的綠豆苗就像鄭板橋說的那樣: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我想,人的成長也如此。一個人,要拚命活着,而且,凡事不能靠別人,靠山山會倒,靠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不是境況造成命運,而是自己造就命運啊!生命的燈火因自己而形成,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啟航。

您正在瀏覽: 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