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比頭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比頭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手比頭高 標籤:扳手比賽作文

  我們一家三口人圍在桌前吃飯,我津津有味的嚼着雞腿,聽爸爸繪聲繪色地講故事。他剛一停下,我就清了清嗓子:“本人有重要事情宣布——” 

  父母都用疑惑的目光望着我。 

  “這一次我語文考試得了滿分,老師不僅當眾讀了我的作文,還讓我參加作文競賽呢!我厲害吧!”我搖頭晃腦,一字一頓,傲氣十足。 

  爸爸的筷子停住了,他瞟了我一眼,笑道:“這麼說,你要成功了?” 

  我瞪了爸爸一眼:他今天是怎麼啦?是不是被我的好消息弄昏了頭? 

  我越發得意起來,“我不成功誰成功?第一非我莫屬!” 

  爸爸的笑容消失了,臉色由晴轉陰,眉毛也擰成了一個大疙瘩。他繃著臉,怒氣沖沖地把筷子一摔,慢吞吞地吐出了幾個字:“你還遠着呢!” 

  我更納悶了:爸爸是不是吃錯藥了?我為他爭足了面子,出盡了風頭,可他居然…… 

  我噘着嘴,滿臉的不服氣,反駁道:“我就成功了!” 

  爸爸的眉頭清晰地映出一個大大的“川”字,“啪!”他拍了一下桌子,桌子劇烈地顫動下,桌子上的陶瓷碗猛烈地抖動着。 

  我的心“咚”地一跳。 

  “閉嘴!”爸爸大吼一聲。 

  簡直是不可理喻!我生氣地盯着爸爸,淚水在眼中直打轉,我想努力剋制住,可是它們仍然不爭氣地涌了出來。 

  我再也受不了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逃!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我飛快地站起來,用手一抹眼淚,不顧一切地衝到了門邊。 

  “站住!” 

  爸爸從座位上“蹭”地站了起來,氣急敗壞地吼道:“把手舉起來!” 

  憑什麼讓我舉手?要我投降嗎?我又不是俘虜! 

  我倔強地扭着脖子,眼神死死盯着爸爸,口裡直喘粗氣。 

  爸爸三步並作兩步走到我面前,猛地把我的手抬起來:“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手比頭高!這意味着行動勝於一切!”我一下子愣住了,心頭一振。爸爸的話如輕風拂面,讓我頓時清醒回來,原來我是多麼無知,多麼淺薄啊! 

  取得了一點點成績就沾沾自喜,好高騖遠,這樣下去,會落得怎麼樣的下場呢?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兒時和爸爸發生的事大多記不清了,唯有四個字一直在我的耳畔響起:“手—比—頭—高!”

  

您正在瀏覽: 手比頭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比頭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