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包的自述作文

書包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1600字

  主人你好:

  我是你朝夕相處五年半快六年的書包,2008.8.31日,你媽媽和你把我從商店櫥窗里買來,當時你第一眼就看上了全身粉色的我,你喜歡我身上那隻栩栩如生的麥拉風,更喜歡大中小三個功能袋用三個拉鎖隔開,人性化的設計讓你便於裝書。兩側有兩個放水瓶的小插兜,我的背袋是用海綿裝飾的,背起來肩膀感覺舒服,那天你把我帶回家對我發誓:“明天我就是一名小學生了,我一定好好學習,以後我會好好善待你,我們是不離不棄的好朋友。”聽了你的誓言,我心裡樂開了花,慶幸自己遇到一個有責任心的主人。

  你每天早晨背着我頂着凜冽的寒風披星戴月直奔學校,你走進教室,首先一把從肩膀上把我拉下,然後重重把手摔到桌子上,接着把我當抹布擦你的桌子,再接下來“滋拉”一聲,拉開拉鎖,揪出你要使用的書本和鉛筆盒,最後不管不顧把我推進桌子里。

  就這樣,我一個人寂寞的躺在桌子里一整天,心裡抱怨你是一個自私的孩子。當放學鈴聲響起,我開始走向世界末日,你一把從桌斗中抻出我,把書和鉛筆盒賽入我的肚子,接着“滋拉“把我的嘴用拉鎖鎖好,背上我興沖沖跑出教室,樓道放學高峰期人很多,你與同學嬉笑調侃着,話不投機時,同學之間你推我一把我搡你一拳,你為了避難自己肌膚之痛,今天把我撞在樓梯把手上,明天把我與牆壁親密接觸,唉!!遍體鱗傷的我蜷縮在你的後背瑟瑟發抖,我開始懼怕聽到放學的鈴聲。

  在放學路上,我也是厄運難逃,如果有人邀請你玩跳皮筋,你就一把從肩上把我扯下,像扔垃圾一樣把我撇到地上,直到你盡興,你才把我從地上拉起,我身上的土,你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把我甩上你的肩膀背我回家,你進門后,一個箭步直挺挺躺在床上,把我壓在身下,我成了你臨時的靠背椅,你還瀟洒地扭着身子,嘴裡哼着自創的小曲,雙腳打着自由的節拍,唉!!提起你這些,我委屈心痛,心碎……

  我記不清有多少次,你放學路上與同學打鬧,我變成你的武力工具,你掄起我,用我的身體抽打你的同學。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很後悔和你做朋友,很多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一個人默默舔拭受傷的心,你不珍惜我,我都想逃跑,離開你這個背棄諾言的“瘋丫頭”。

  那天你破天荒把我肚子里所有東西取出,然後把我放入加有消毒液的水中,認真仔細洗刷我的全身,當時我很感動,那天你又對我說:“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珍惜你,把你當做我最親密的朋友。”我聽后無奈的苦笑,太多的過去讓我對你的承諾望而卻步,我沒有把你的話放在心上。

  你把我洗好後放到太陽底下,讓我美美享受兩天的日光浴,我開心極了,在心裡開始原諒你過去種種“罪行”。等我徹底干透,你把我破損的地方用線縫好,然然後輕輕地把書整整齊齊放進我腹中,最後像拿寶貝似的小心翼翼把我放到肩上,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到窗前看外面的世界。我受寵若驚的趴在你的背上,和你一同期盼非典快快遠離,因為我的責任是承載社會和諧與安寧的使者,只有孩子們背起書包重返學校,用知識做頭腦,再大的災難和社會動蕩都會雲開霧散。

  你背起我蹦跳走進校園,再次和久違的老師同學相聚,我發現你的心情出奇的興奮,你輕輕放下我,輕輕拉開拉鎖,輕輕取出書,輕輕放我入桌斗。從那天開始你徹頭徹尾變了,一個全新的乖乖女呈現在我面前,你開始努力學習,珍惜我、愛護我,我從學校給你背回了,“紀律標兵,校園小博士,三好生……”每當那個時候,我都靜靜趴在你後背,感受你的呼吸,聆聽你的心跳。我承載了你頑皮童年,見證了你成熟少年。

  你知道嗎?和你做朋友感覺真好,我連做夢都笑醒,但是你昨天和媽媽的談話讓我有一絲憂慮,你說“如果這次期末考的好,讓媽媽再給你買一個新書包。”我知道你是一個天資聰敏的孩子,加上101老師的點化,明天的期末考試你一定會抱回優異成績。張芳,如果你願意繼續使用我,我願意盡職盡責為你服務,如果你把我淘汰出局,我會默默祝福你,有一個靚麗人生,我其實不想走,我想留,留下來陪你走過春夏秋冬……

  祝你今年的期末考試取得優異成績......考上竹中。六年級:一腳一印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600字

  嗨,大家好,我是曹展博同學的書包,我生活在她的肩上。主人對我可好啦,每天上學放學我都跟她黏在一起。我一個大大的身體,長着兩條長長的肩帶,從中心以上都是黑色的,唯獨中間是一塊粉紅的英文字母,挺酷的。瞧,我的拉鏈上還掛着一串鈴鐺,我搖一搖,它就會發出“叮鈴叮鈴”的聲音,真是悅耳。

  我非常快樂,經常幫助我的主人。我就像主人的“百寶箱”,主人要的東西都在我這兒,主人的筆沒墨了,我會親切地問她:“親愛的主人,需要墨水嗎?”我把墨水遞給主人,主人對我說謝謝,我很開心。

  主人還特別愛護我。有一次主人背着我追一隻小鳥,天哪,速度可真快,抖得我頭都暈了……後來我實在堅持不住,“咕咚”一聲摔到了地上,好痛。我滿身都是泥沙,可髒了。主人趕過來,用紙巾擦乾淨我的身體,把我抱回家。回家后,主人還給我洗了個熱水澡。我頓時變得香噴噴的,光彩煥發。

  可是最近,我體內亂七八糟,主人把什麼東西都往裡塞,已經一個多月了。有時她還把吃剩的甜品往裡塞,搞得我髒兮兮的,悶死了!我的好朋友——書本和卷子,也被擠得皺巴巴的,它們都不想和我玩了。有一次主人把打開,被同桌的書包看見了,她直笑話我:“叫花子啊,叫花子,你主人吃錯藥了吧!哈哈哈哈,原來好學生的書包是這種樣子啊!哈哈……”主人!你聽見了嗎?

  “我這兒可不是果皮箱!”主人,我是你忠實的夥伴,我是你的百寶箱啊。請你發好對待你的朋友吧,把我收拾收拾,洗一洗,我就會像從前一樣整齊、乾淨,更加討人喜歡!

 六年級:曹展博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700字

  書包的自述

  我是一個書包,一個過了今天就要“退休”的“老”書包。今天,我想在我“工作生涯”的最後一天來談談我的“一生”。

  首先先說說我的“相貌”吧。在我淡灰色的身體上一個瀟洒帥氣的男孩將籃球拋出一個完美的弧線,拉鎖是一個球體,酷似足球。雖然現在我身上的油漆幾乎掉光了,男孩的“身體”已經殘缺不全,一個拉鎖也在昨天早晨光榮“下崗”了,但我一直在提醒着我的小主人運動,自信與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其次我覺得我是一個樂觀,積極的書包。這不僅體現在我的“相貌”上,而且在我的心態上也有所表現。就像我即將“退休”卻一點兒也不沮喪。

  然後我認為我是一個很忠誠任勞任怨的書包。自從我第一次見到小主人時,我就認定他是我所要為之奉獻一生的人。在我與他相伴的這三年中,每當小主人在學校被別人欺負時,我總會緊緊地貼在他身上,盡量減少他的疼痛。每當小主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化身為忠實的“聽眾”靜靜地聽他對我訴說他心中的苦楚。每當小主人考試的了滿分,受到老師的表揚,心情極好時,我就會和他一起“飛奔”在田野中,小路上。三年裡他快樂我會比誰都高興,他傷心我會比誰都難過我見證了他這三年中的成長與蛻變。

  時間在我的語言中一點點流逝,小主人早已入睡。我還有五分鐘的時間。我在想,這五分鐘里對他說:記住,小主人不管你將來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自暴自棄,這不僅是為了你,更是為了那些愛你關心你的人,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一個陪了你三年的書包。

  還剩下兩分鐘,這最後的兩分鐘,我要再看一眼小主人,再體會一下這溫暖的懷抱,再說一聲“再見”……

  初一:於影汐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既美麗又實用的書包。我穿着一條漂亮的梅紅色的裙子,裡面穿一件舒身的灰色襯衫,全身乾淨整潔,非常惹人喜愛。

  在我的大家族裡,我體形中等,不算高也不算矮。我有四十五厘米高,三十厘米寬,側面是十四厘米,體重有四百八十二克。我每天的任務就是當主人的小助手,雖然有時很累,真想減減肥,可為了小主人,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堅持下去。兩個小巧玲瓏的網布側袋、一對特殊的減壓背帶、一個簡易提手就湊成了可愛的我。我有一個長壽秘方,那就是拉鏈是雙頭的,我的壽命便又延長了一倍,羨慕我吧?我還有一個自由調節肩帶的扣具,如果小主人長大了我不夠背了就可以找扣具弟弟幫個忙,而且它長得很結實,不容易損壞哦!所以找它幫忙是很方便的。

  要說起我的作用,那可就大着呢。最突出的不就是我的大肚子嗎?別看我只有兩層,我卻能“吃”很多東西,食量非常大。我的小型文件袋,可以讓筆記本哥哥睡個安穩覺,筆妹妹們也有了舒適的小房間。如果試卷小姐又擔心自己多了一條皺紋,找我的夾層那就算找對了,它在裡面可以受到全面保護,不會受傷,很安全。其餘的書寶寶們可以輕鬆放入我的大肚子,因為它們太小了,看見我等於是小巫見大巫了。我具有減壓性,可以減輕小主人肩上的負擔,讓她更舒服輕鬆。我還具備抗菌性、防水性和柔軟性,衛生防水又軟和。我的背上還有護脊、舒壓、承重、透氣等功能,小主人不必擔心會太累。

  我喜歡我可愛的小主人,我會成為她忠實的好夥伴,讓她開心每一天。

  雲南紅河彌勒縣慶來學校五年級:聞展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600字

書 包 的 自 述 

  山東省滕州市姜屯鎮馬廠小學六、二班 劉暢 

  大家好!我是一個書包。我剛從商店裡出來時可漂亮了:長長的辮子,外皮上寫着兩個閃閃的大字:北京。我的小主人王剛背着我去上學,那回頭率可是百分之百。 

  小主人王剛今年上二年級,他可是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每天,我的肚子里裝着鼓鼓的書,陪着小主人一起上學、放學。一回到家,小主人就把我輕輕地放在床上,打開我的“肚子”,拿出作業做作業。轉眼間,一年多過去了,我依然很新,很漂亮,別的書包都羨慕我。 

  自從王剛上了四年級,他變壞了。每天上課也不帶書,把一些小零食裝在我的“肚子”里:瓜子、果凍、可樂、薯條……有一次,可樂蓋掉了,可樂流了我一“肚子”,小主人都不肯把我洗一洗,曬一曬。期中考試時,小主人王剛有一題不會,要看小麗的。小麗不給看,小主人王剛氣得暴跳如雷,抓起我就向小麗砸去,然後扔下輕輕抽泣的小麗,揚長而去。回到家,小主人王剛又猛地把我一摔,我頓時感到頭暈眼花,兩眼直冒金星。主人不愛護我,我只好向瓷豬存錢罐弟弟訴苦。 

  王剛呀王剛,我的小主人。我一心一意地為你服務,從來沒有一句怨言,可你不但不好好學習,而且還不愛護我,這是為什麼?我那個兩年前的小主人到哪裡去了? 

  王剛,我不想再埋怨你了。小主人,我希望你以後改掉壞毛病,讓我從新得到你的第二次愛護,行嗎? 

  (指導教師:劉 

  明) 

  郵編:277521 

  電話:15098294260
回目錄

一個書包的自述作文1200字

  大家好!我叫藍藍,我是一個藍色的大書包,是一個小學生的書包。兩年前的一天,我安靜地躺在XX書店的貨架上。突然,售貨員將我取了下來,笑嘻嘻地把我遞給了一位三十多歲的婦女。這位婦女將我帶到她的家中,把我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一個小男孩。而這個小男孩,就是她的兒子,我現在的主人?小明。

  來到新家的第二天早上,小明很早便起了床,迅速地刷完牙,吃完早飯後,他便迫不及待地將書本都裝進我身體里,背起我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我十分享受同小明在一起的時光,他對我很好,我很幸福。

  可惜好景不長,我享受了半年的幸福后,便開始承受痛苦。主人原本上學時是不把我放在椅背上的,他怕壓壞我。他專門買來一個鉤子貼在桌子旁,把我吊在鉤子上,這是很舒服的。可是,這可惡的鉤子卻在一天壞了!我以為主人會再買個鉤子來吊我,可事實並非如此。主人看鉤子壞了,就乾脆把我放在椅背上,舒舒服服地壓着我。我忍着痛想起了主人的同桌的書包對我說過的話,它說:“就算你現在有好日子,但這並不代表你以後也有好日子!”我頓時意識到,我的好日子就要到頭了,因為主人已經開始不喜歡我了,他只把我當作一個裝書的工具了!

  事實果然如我所想,主人開始對我不好了。他每天一回家,便將我扔到沙發上,到網絡世界里逍遙快活去了。到第二天,他就懶散地把我拽起來,拎着我上學。在這裡,我要提一下我一個十分討厭的

  “人物”,它便是主人的那塊手錶。主人每每在去學校時,看一下它,就立刻提起精神來,加快腳步,奔跑了起來,直到跑到教室的門前才停下來。此時,我已暈個半死了。

  最讓我痛苦的就是主人拿我當“出氣包”。隨着主人學的知識的增多,他最怕、最恨的東西?作業,也便自然而然地多了。作業一多,壓力也就大了。這壓力一大,我挨打的份兒也就多了。有時主人做作業時,他便會兩眼無神地望着作業,不知所措。而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情況,因為再過一會兒,他那壓抑的心便會徹底爆發。他會開始發怒,把我捏住,高高地舉起來,對我左一拳,右一拳。他打得可有勁兒了,我被他打得直搖頭。最後,他再將我拋到半空中,用腳對準我,使盡平生的力氣,狠命一踹,把我踹到牆上。如果沒能踢中,我掉在地上了,他便再大力地踩上幾腳,然後長長地舒了口氣,這才罷手。而我呢,則躺在地上無聲地哭泣……

  其實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主人竟然不想要我了。我曾多次看到主人向他媽媽請求換書包,只是因為我還不夠爛,他媽媽才沒答應。昨天,主人又請求換書包,她媽媽看了我一眼,便說:“怎麼爛成這樣了,算了,明天給你買個新的。”一聽這話,主人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而我的心卻已跌盡那無底的深淵去了。

  今天,我看見主人的媽媽帶來了一個新書包,她將新書包放在我身旁。過了一會兒,新書包開口了,它說:“嘿,前輩,我將取代你啦!我將有好日子了!”我平靜而又語重心長地對它說:“我的朋友,就算你現在有好日子,但這並不代表你以後也有好日子呀!”

  初一:475230789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200字

我從小到大書包換了一個又一個。 

  有一天,我發現書包好像愁眉苦臉地對我說:“小主人你每次換得新書包都比原來的大。工人叔叔逐漸的把我加寬加長,小主人您還說要減肥呢,可是我卻是獨子越來越大,現在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你看,做書包的工人叔叔又在我的下面裝上了四個輪子,還把我的鼻子加長。小主人你每天從早到晚都把我推來推去,把握弄得暈頭脹腦,你卻省力多了。我多麼渴望工人叔叔能夠把我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讓我變得苗條起來。如果那樣我會變得既靈巧又便捷,小主人你也不必費神費力,這豈不是我們常常說的雙贏嗎?” 

  聽了書包的話我低頭深思了起來。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紅紅的書包,剛從商店裡出來時,可漂亮了。嶄新的粉紅的皮外套上,倆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中國”我有倆個長長的辮子。每當紅紅背着我走進校們,許多人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自豪極了。 

  放學回來,我就盡心盡職的為紅紅工作着,每當紅紅從我“肚子”里掏出書本寫作業時,我很高興的在傍邊看着,開心極了。隨着紅紅年齡長高,往我“肚子”里裝的書本也就越來越多,我累的喘不過氣,但我好高興,因為我可以幫助我的小主人學習,並且我的小主人也很愛惜我。 

  然而,好景不長,當紅紅上六年級時,學習下降,有一回,紅紅打算抄襲鄰桌美美的作業,但美美不讓,她就拿起我笨重的身體,猛的把我砸向美美,我頓時感到天旋地轉,這也就算了,可是時間長了,我的身體好臟,可紅紅從不把我 洗一洗,我漸漸沒有了光澤,別人見了我總是瞟一眼,他們向我投來不在是羨慕的目光,而是厭惡的眼神。紅紅一氣之下,換了一個比我還漂亮的書包,我被冷落在一個陰暗的角落。 

  我真想大聲呼喊:"小主人啊,你為什麼要丟棄我,我還有好多用處,你不能這麼無情啊。” 我喊破了喉嚨,小主人也聽不到。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5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書包的自述

  我是一個書包,上畫著米老鼠的圖案,漂亮極了!可是,我又有怎樣悲慘的經歷。

  記得兩年前,我靜靜地躺在超市的某個角落。由於不怎麼顯眼,很久沒人光顧,就算有人發現,也只是瞟了我一眼,然後急匆匆地走開了。這讓我很傷感,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我只好龜縮在一角,默默地承受着這一切。

  終於,一個甜甜的聲音叫了起來:“這個書包好漂亮呀1”那一刻,我笑了,他不知道,他的這一聲叫喚讓我成為了這世上最幸福的書包。

  接着,我就像做夢一樣被帶到了銷售台,小主人付了86元錢,就拎着我一蹦一跳地走了。

  從此,我下定決心為小主人工作。不管多麼艱辛,我也一定要努力完成任務!

  現在。我的心情從最低谷升到了天空。我整天陪伴着我的小主人。春天,春光明媚,百花盛開,我與他一起哼着歌走向學校;夏天,陽光照着龜裂的大地,我與他一起頂着烈日走向學校;秋天,五穀豐收,我與他一起沉浸在香味里不願離去;冬天,寒風習習,我一邊為主人取暖,一邊為主人遮擋風雪……就這樣,我伴着他一起度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我現在活得很快活,只是多年為主人遮風擋雨,讓我身上破了一個個洞,“吞”進的東西都“泄”了出來,小主人正在為這問題想辦法呢!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書包的自述作文250字

  大家好,我是一個大書包。我長的可漂亮啦!帶子邊是淡粉,其它的都是深粉色。我有4個口袋,一個放本子的口袋,一個大口袋,上面有一個米老鼠,它的耳朵上扎着一個蝴蝶結,還有一個小口袋。

  主人把我買了回來,主人對我十分好,每過一個星期就會把我洗一下。我真高興,原來主人那麼關心我,愛護我。

  可過了半學期,主人不在愛護我,把我當靠背座,一個星期過去了,主人不在洗我,用鉛筆在我身上划,米老鼠身上的顏色都退了,我變成了一個又變又丑、不幹凈的書包,看見別的書包乾淨、漂亮我多羨慕啊!過了2個學期,主人買了一個新書包,把我扔進了垃圾桶,我每天聞那臭臭的味道。

  郭巷中心小學四年級:陸于思

查找更多書包的自述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