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頭高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頭高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出頭高粱 標籤:高粱作文

一株高粱長得特別粗壯,比它的兄弟們足足高出一頭,碩大的穗子在陽光下像一團火焰。 

  不知為什麼,滿田的高粱都對它怒目而視,還不時地說上幾句風涼話。 

  這株高粱迷惑不解,不知哪裡對不起它的兄弟們了,就問:“你們為什麼對我冷嘲熱諷呢?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你個子高,晚上睡覺時肯定會佔很大的位子!”一株高粱不滿地說。 

  “而且你個子那麼高,肯定要吃很多東西,那我們就會沒有營養啦,沒有營養就長不高了,就會被你欺負!”另一株高粱氣憤地說,還不時地朝那株出頭高粱拋幾個“衛生球”。 

  “哦,原來是這樣,你們才對我怒目而視啊,你們也多吸收點營養就會長高的。再說,我也不會欺負你的!”出頭高粱聽了他們說的話,不僅沒有生氣,反而對他們更友好了。 

  “你騙人,你以為你長得高就了不起啊!不久以後,我就會比你長得更高!我們走着瞧吧!哼!”忌妒已經使他們原本那顆善良的心變得惡毒。 

  “對,你是怪物,高粱不可能長得這麼高,我們高粱家族的臉都被你給丟盡了!”另一株高粱附和道。 

  高粱聽后不再說話,一臉的無辜,他們的話已經刺痛了他的心。 

  到了冬天,田裡的高粱已經成熟了,可以收割了!農民伯伯來到田裡,放眼望去,一片火紅。農民割完了幾乎所有的高粱后,看到了這株人高馬大、與眾不同的高粱。他自言自語道:“這株高粱長得真高,說不定明年能長得更高,還是先留着吧,將來好做種子!”於是,除了那株出頭高粱之外,所有的高粱都毫無意義地死去了! 

  “忌妒”是毒蟲,千萬別去碰它!

您正在瀏覽: 出頭高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頭高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