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我堅信每個人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坎坷才能令我們成長! 

  ——題記 

  在成長的路上愕然回首,看到的是永遠是那個騎着車,仰望藍天白雲,自由自在的孩子,只是缺少的是沒有目的,只記得夢中的花香味,帶着我從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走時時隱時現的悲哀與無常。 

  成長,就像是一條小船在無邊無際的大海航行,而船舵則是由我們來控制,如果方向對了,也就是被小風小浪搖晃一下,可是方向如果錯了,那就會被大海吞噬!可是不管怎樣,這條船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 

  美麗的蝴蝶是毛毛蟲變成的.毛毛蟲在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中,必須從繭中奮力爬出,通過那似乎只能透過光的小孔,將身體里的水分擠干,才可振翅高飛.然而,在破繭而出的瞬間,是撕掉一層皮的痛楚,徹心徹肺.很多蝴蝶都是在破繭的那一刻痛得死掉的,卡在那而,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的前一步.這,就有點兒像我們的成長。就是在即將成功的地方而放棄、失敗。 

  那個誰都不願齒啟的無知曾經,猶如是一根魚刺硬在咽喉,奮力想吐,卻又吐不出來.使勁的咽,又擔心尖銳的兩端會割傷咽喉,泛起絲絲疼痛.於是,就難受的任由它卡在那裡,無可奈何。 

  成長就猶如一條大河,而我們只是在它上游的一塊巨石,我們隨着成長的帶給我們的力量互相碰撞,最後越來越小,越來越光滑,越來越剔透……最後就只剩下那個最真實的自己,也是最成熟的自己。 

  不曾記是在哪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成長是一條五彩路,有紅色的成功,藍色的孤獨,白色的友情經歷了。才會最終築起夢中的彩虹小屋。”我不知什麼時候喜歡上了藍色,藍是一種孤獨無助的傷,這或許註定我將很孤獨,無助。我也喜歡過白色,看着白色與藍色交織的紙,它就猶如一面銀幕,放映着我的傲慢與離去的朋友還有我新的朋友。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燕子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這就是成長嗎?我們自己一點點的走進那些陳規枷鎖中去,少了些橫向思維,多了一些心裡枷鎖。這也是成長嗎? 

  可是不管我們失去了多少,最終換來的還是快樂,成熟,真正強大的自己。 

  讓我們向前走吧,不要回頭,正視前方,13歲的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