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十二年的人生歷程中,讀過許許多多的書,它們伴着我成長。使我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孩成為一個成績優異,即將畢業的小學生。書裡面不僅給了我知識,還給了我精神的財富,這種財富是無價之寶,讓我在知識的海洋暢遊,讓我知道這個世界是那麼大,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在我剛學會說話的時候,媽媽就拿着《唐詩三百首》教我讀唐詩。當我第一次看着那書,就忍不住去摸一下,當我扶摸它的時候,似乎有一股知識的力量在強烈的吸引着我,我一下就被深深地吸住了,我貪婪的吮吸着它那知識的甘露。當我進幼兒園時,老師教我讀兒歌,還給我講了許多的成語故事,例如:拔苗助長、守株待兔等等,讓我明白任何事的成功都是要付出勞動,只想努力而僥倖有所收穫的人,是永遠也不可能成功的!還懂得了“欲速則不達”如果不管事物的發展規律,強求速成,反而會把事情弄得更糟糕。當我進入小學,老師就給我們講童話故事,《安徒生童話故事》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明白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而《木偶人彼諾丘》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我們要從小要養成不撒謊,敢於承認錯誤,勇敢的去面對任何阻礙。這就是人應該擁有的基本道德品質。現在,老師帶着我們在書中領略了祖國的名山大川,了解了中國幾千年的文明歷史,而且我從《少兒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中了解了以前許多不知道的科學知識,讀着它們彷彿走進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書,不但給我知識的力量,還給予我快樂和幫助。它總是無時無刻伴隨在我左右。每當我不開心時,它給予我快樂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首先想到的是得到它的幫助。有那麼一件事,我對書的感情更深了。有一次,有人問我蠶可不可以不吃桑葉?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冥思苦想,一直都沒想出來。後來,我忽然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上應該會有答案,於是我很快查閱了這本書。原來蠶可以不吃桑葉,因為它們長期以葉為是食,逐漸養成了這種習性,如果把它們的嗅覺器官上塗上膠水,蠶就聞不到桑葉的味道,就不用吃桑葉了,在書上我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從此以後,我每天做完作業就蹲在書堆里,閱讀書籍,《十萬個為什麼》、《人體奧秘》、《少兒百科全書》……我獲得了廣泛的知識,真正感受到書給我們帶來的無限樂趣。我愛書,在我房間的書價上,整齊的擺放着許多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們這個信息時代,需要科學技術,書有它的重要性。書裡面記載着豐富的科學知識,總讓我如痴如醉的去品位它的“味道”。有位名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願意在書中結交更多的“朋友”讓好書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