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花祭】我的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祭】我的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自己的青春里宣洩、對抗,在這些流淚流汗的季節,我們的青春也一步一步地消失掉。然而回頭再望那些我們擁有的慘淡、憤怒、嘶吼的歲月,似乎真的成了永不復現的容光。 

那些在童年哼唱的兒歌,現在聽起來是那麼陌生、乏味。取而代之的是那些無病呻吟的“流行音樂”,那些意志消沉的重金屬搖滾樂。沒有了鄉土氣息,只有濃烈的污水排放。在這個所謂的素質教育下痛苦地煎熬,只有月亮、星星、以及濃厚的廉價咖啡味,而我,卻再也找不到清晨豎笛那樣清越的聲音了;那些在田野上放風箏,在土地里聽麥子拔節的聲音…… 

是我們的生活變了嗎?還是本來就有的感覺隨着時間的推進消失的無影無蹤?那麼,要怎樣做,才可以回到我想要的那種飄泊、迷茫的生活?時光老人,我要怎樣才能找得到你?又或者,你也無能為力?不然,你為什麼有兩鬢的白髮?為什麼有額頭前的皺紋? 

青春?! 

你摧毀了我兒時的天真,斷送了無數孩子的夢想——孩子們擁有夢的時光。我隨着原路尋找,卻,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我沿路留下的路標,此時以沒有任何的用途。 

難道,你真的像花源一樣那麼那麼的夢幻? 

“尋向所志,遂迷” 

在寒冷的冬季,在補課的光陰里,我邊着吐白氣邊念出這些字。心中翻騰的是對桃花源的神往。又或者,是對青春的神往。可是,莎士比亞說過:“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着幸福出神。” 

我們都是不懂事的孩子,青春也是。它和我們捉迷藏,開玩笑。當我們和它成為朋友的時候,它卻站在世界的盡頭對我們說“再見”! 

再見?! 

我看不清自己現在的表情,也許是微笑着揮着手,抑或是淚流滿面。 

我猜不透。

您正在瀏覽: 【櫻花祭】我的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祭】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