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逗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逗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奶奶買回了一些螃蟹。我不由得觀察起來。只見這些橫行霸道的小傢伙們,被漁人用一種草繩縛住了十隻腳蟹,無可奈何地呆在袋子里。它的背上是青褐色的殼,硬邦邦的。殼背上有規律地對稱點綴着許許多多白色的斑點,彷彿是小孩子頭上戴着一頂有趣的帽子。我看到這些生氣勃勃的螃蟹,突然靈機一動,有了!讓我逗一逗它們! 

  說干就干,我挑了一個生龍活虎的,幫它解開了系住腳的繩,把它放地上。然後拿起一隻筷子,輕輕敲它一下。它伸直長長的腳“站”了起來,用其中的八隻腳緩緩地自轉一圈,蟹殼側邊抬起像黑色的小電燈泡似的兩隻小眼睛,向四周望了望,沒發現什麼,又蹲了下來。好啊!有眼不識泰山!我又向它背上敲了一下,它有點兒生氣了,好像在說:“是誰!是誰在敲我背?快點出來!”我沒動,它還沒有發現,這回它沒蹲下,提高了警惕,又向周圍望了望。我呢,在暗暗地發笑。 

  接着,我在陽台撿來一個紙團,扔了過去,正好打中了它的殼,它轉過身來,張開大鉗,一下子夾住了紙團,使勁一扯,紙團被撕成兩半。它用鉗子舉起來,似乎在得意揚揚地說:“嘿!看我還不捉住你!我贏了!”看它那得意樣兒,我想,好戲還在後頭! 

  我踮手踮腳地靠近它,又悄悄地打它一下。只見它怒氣沖沖地轉過身,發現了我。它先是一驚,因為對它來說,我是個龐然大物。它退後幾步,舉起它那雙大鉗,好像在向我示威,又好像惱怒成羞地對我說:“快走開!看我的大鉗!如果不走,我就要動真格了!走不走?” 

  我用手快速地用力抓起它的兩隻大鉗,這下它沒轍了,便不停地掙扎。呵!和我作對?你還嫩着點兒!我把它放進一個裝紙的桶里,看着它廢了好大的勁才把紙桶翻倒。我見它筋疲力盡的樣子,便坐在地上笑了起來。不料,螃蟹乘虛而入,靠近我的手,趁我不備進行偷襲,一下子用大鉗鉗住了我的食指。我哇哇地叫了起來,它好像對我說:“和我作對?沒門!” 

  媽媽聞聲而來,好不容易才把它拉開,這時我的手已經流血不止了。但這又能怪誰呢?還不是自己太淘氣!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不過,這一鉗,也給我童年的生活增添了難以忘懷的樂趣。 

 

逗蟹 作文推薦:

  • ·逗蟹800字
  • 您正在瀏覽: 逗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逗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