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人生羈旅中,我們的情緒會因紛擾世事而跌宕起伏,但那些看似繁雜的瑣事總會迎刃而解,因為我們用思想戰勝了挫折。

    思想是一片廣袤無邊的天空。

    從太古洪荒,混沌初開的荒蕪之地到日新月異,繁華絢爛的現代都市,數億年的的光陰見證了人類在這偉大星球所做出的巨大成就。人類之所以能趨於文明在於人類敏銳地發現了自己頭腦中的那片天——思想。

   因為有了思想我們才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者,才不至於成為動物園中那些嗷嗷待哺的雄獅猛虎,才不至於成為“久在樊籠里”的鳥兒,才不至於淪為飛禽走獸,飽嘗弱肉強食之苦。

    在科技不斷突破的21世紀,我們目睹“神舟”號接連升天,看到了試管嬰兒,克隆生物…….在世博會上,我們又不得不讚歎於科技的強大魅力。所有的這一切刨根問底是智慧的碩果,思想的結晶。思想這片深邃的天宇為我們打開了另一片美好的天空。

    幾乎每個人都翱翔在思想之空,儘管我們奮力振翅卻終無法覓見它的盡頭。但巴爾扎克早先有言:“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只要能思想總能得到力量,而這些力量在我們素常生活中起着舉足輕重的影響。日本管理學家大前研一曾寫過一本《思考的技術》,他早年參加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的考試沒通過。雖然他的回答都正確無誤,但監考官只給他一句話:“你的沒有呈現出縝密的思考過程。”而如今的我們沉溺於遊玩享樂,恰恰缺乏思想。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言:“我除了知道我的無知這一事實外一無所知。”哲學鼻祖尚且知道自己知識淺顯,樂于思考,更何況是幾千年之後的我們呢?我們是不是應該鞭策自己呢?是的,有思想才有力量,才有前進的不竭動力。

    縱覽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無數事物都令我們魂牽夢縈,神往至極。這裡面既有造化的寵愛,更有我們的創造,追本溯源是由於我們擁有博大的智慧,強大的思想。

   遨遊在思想之空,嘗遍微風纏綿的愜意,感受仙霧繚繞的曼妙,任絲絲暖意流淌全身。

 

您正在瀏覽: 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