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膠帶的浪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膠帶的浪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做了個調查,發現許多同學將用過的膠帶捲成了圓餅形,現在已經卷得很大了,可是,當我把用過的膠帶拆開時,我發現有好多膠帶的粘膠處沒有用多,長達幾厘米,這是為什麼呢?後來,我仔細觀察到,原來在同學們粘了一個錯誤的字之後,就急於將用過的膠帶捲起來,由於粘字的那部分的膠帶失去了粘性,也就是說,所卷好的膠帶很容易鬆動,同學們為了固定所用過的膠帶,也就使得同學們將未用的膠帶也捲入了已用過的膠帶里,而且有時一拉就是幾厘米。 

  發現了這一發現,我簡單的做出了一個計算: 

 假設一個班有50人,由此習慣的有80%,一個人一天所用拉膠帶次數為5次,每次用所浪費的膠帶有2厘米,一卷膠帶長18米,一卷0.5元,由此可以推出: 

 50×80%×5×2=400米……我們班一天浪費的膠帶長度 

 400÷18×0.5≈11元……我們班一天浪費的錢數 

 11×7=77元……全年級一天浪費的錢數 

 雖說,上面的數字不足以嚇倒人,但是這畢竟只是對於一個學校而言。這個錢對於一個人來說,已經可以幫助他在學校吃午餐一個月。如果全年級的同學節約十二天,那就夠那個同學在學校吃一年的午餐,這也是一個不小的數字了。 

 由此看到,膠帶雖說價格低廉,可是如果人人都浪費,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如果將它們相加起來,那將會是一個看不見的浪費! 

您正在瀏覽: 膠帶的浪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膠帶的浪費 暫無評論